你曾經對自己很失望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也挫折、對自己失望過吧。
這時候你會想,
明明很努力了為什麼做不到?
是不是我不夠好我才不值得擁有?
我身邊的人會怎麼想我、他們會不會也對我很失望?
在這個當下你確實不喜歡自己
即便身邊的人安慰你,告訴你「你已經很好了」,但好像還是沒有用,這些安慰並不會進到心裏去,
會有很多複雜的情緒,感受到挫折、會生氣、會埋怨、會遺憾、會討厭自己,
甚至想放棄,
雖然這些感受很多、很不舒服,但卻很真實,那是代表你真的很在意。
我想這都是很正常的現象,是可以被接納的,慢下來,讓自己休息,重新站穩腳步,
再一步步地繼續走,也請記得,這些感覺並不值得你放棄你真心渴望的事物。
嘗試一下,
把你看到的時間軸再拉長一點
回想是不是曾經有過當初很在乎,很執著的失敗,現在回頭看反而變成自己成長的力量?

我相信很多事情過程更為重要,
很多事情也需要時間的醞釀,
在很久以後我們都可以慢慢體會,
生命中的那些挫折是真的會化成養分。
我會在很著急的時候,告訴自己,
Everything good takes tim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003的故事-你對自己,好嗎?我是一個捨得買飲料給自己的小資女,但限制在50元以下的飲品。在外地工作,必須考慮到房租、生活費…等。 能買飲料給自己喝,是生活的一個小確幸。小時候,我一直都很喜歡金莎,它有著黃金般珍貴的外包裝,吃進嘴裡又有多種不同層次的口感。而我願意花錢買飲料給自己喝,卻不太願意花錢買金莎送給自己。 有段時間,我
    Thumbnail
    avatar
    陪伴者部落
    2021-09-20
    你們對自己有自我認同感嗎?芷汐:以前沒有,現在開始有了,以後肯定有。今天在分享之前,先做個調查哈。你們對自己有自我認同感嗎?可以是認可自己的努力,事業.....等等。相信很多人的答案是yes,但是也有部分人士自己都不清楚,還有小部分就會像芷汐一樣,以前肯定是沒有的,現在開始慢慢有了,以後肯定有。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09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答客問02】:你會在網路上經營自己的形象嗎?珍惜所有跟你往來愉快的合作夥伴,他們有時候會不經意地成為拉你一把的那個人。如果你還年輕,請跟所有與你同齡有合作關係的人彼此攜手前進,不要覺得這個人現在又不怎麼樣,反正也幫不上你的忙,給不了你案子,就把他們擱在一旁。人生的際遇很難說,誰知道未來那個人會不是哪個公司的大主管,主宰案子的去向呢?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2-01
    進入婚姻後,你也曾對婚姻漸漸感到失望嗎?「因為愛,我們決定進入婚姻,但為何進入婚姻後,卻反而讓兩人愈離愈遠呢……?」 ​ 曾經,因為兩人的愛,讓你對婚姻有很多憧憬,以為愛情的結局就該是好好的愛下去,但為何才進入婚姻後幾年,卻讓你產生一種失落感呢?一位已婚女性在社團中抒發了一段婚後感言,內容大略是這樣的…
    Thumbnail
    avatar
    素素
    2020-04-27
    你曾討厭自己嗎?你會在什麼時候討厭自己呢? 我好像是在讓人失望的時候。 每次發生讓人失望的時刻,我都會反芻自己為什麼沒有早知道。 可能很難全面去想到,我已經盡力了。 我沒辦法盡善盡美完成每個任務都做的很好。 我沒辦法完成每個人想要我達成的理想樣貌。 如果你跟我一樣,你覺得你有很努力了,但還是疏忽了忘記了錯誤了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凱莉
    2020-03-27
    你知道自己其實很富有嗎?你的日常其實是他人的稀缺樂善好施的你,或許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除了定期捐款給非營利組織跟捐獻時間去當志工外,也定期捐血、留長頭髮捐給癌友,或已經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打算之後遺愛人間。但你知道嗎?除了捐血、捐髮外,現在還可以捐獻聲音跟捐獻視覺呢。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0-03-27
    《想見你》:給自己多一點認同,對世界少一點期望《想見你》是一部披著奇幻愛情穿越劇的外衣,中間塞了懸疑驚悚內搭衣,骨子裡卻包裹著青少年自我認同議題的成長救贖之作。劇中角色充滿生命力與故事性, 觀眾跟著劇中人物一起穿越時空、歷經風雨,讓我們產生已經認識他們多年的錯覺。不談劇情解謎或戀愛情愫,而是來談談劇中人物的象徵意義,以及他們帶給觀眾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小嗝
    2020-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