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你需要的更多的,是勇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必須做好萬全的準備

常常在下定決心要做一件事情的時候會來回斟酌許久。用減肥來打個比方吧,我會希望自己先制定好運動時間表,再去仔細survey減脂餐🥑🥒🍎🥦🥕的做法,survey下又被YT上別的影片吸引過去…然後…
YA~你知道的~好了,等到這些都準備好了,我就會去看看有沒有合適的運動服🏃,減肥要有減肥的裝備對吧,於是又開始了一輪的血拼。
等到我真正想要開始的時候,沒想到我心中的那團火🔥已經慢慢在熄滅當中了。我跟自己說:‼ “好,我再休息多一天,就會開始運動了,不可以再給自己藉口了。” 其實到後面都還是藉口一堆HAHAHA。

等你真的準備好的時候,那團火或許早就滅了

或許你會說,準備好才開始是對的呀,沒錯是對的,但在準備的過程中,我們無形間會給自己設下許多的限制。比如說,非得要準備好什麼,我才可以進行什麼。在來回準備的過程中,那個下定決心想要做到的事情的火苗🔥早已燃燒到7788了,這時你冷靜下來思考:‼ “我現在不做罷了,我接下來還是會去做der~” 到 ‼ “其實我和這件事情無緣,說不定我是無法突破這樣的命運~”
SEE~制定好的時間表和餐單已經被收到文件夾裡,買到的運動服默默地被藏在衣櫥某個不起眼的角落,這個“計劃”又得“等運到”了。
生活中很多的小事都是看起來可有可無,但你知道如果你完成了會對你的人生產生什麼樣的變化,卻因為想要完美地開始而費盡心思做了不少準備功夫,然後開始懷疑人生。姐妹,你缺的不是你的準備能力,而是開--始--的--勇--氣。

開始的勇氣 開始的勇氣 開始的勇氣

我們腦海中預想出很多很美好的成功案列,但那都是別人的,當把結果套在自己身上時,自己反而有種“我真的能做得到嗎?”的不自信感。哈咯,沒有一件事是真的做一次就會成功的, 準備功夫好≠結果好,反而是需要通過無數次的練習和進步才有可能抵達的彼岸。
人生都是由很多個不完美組成的獨特,倘若你覺得不完美是絆腳石,你會feel到你的人生充滿了困難,你會覺得自己很衰;但如果你用的是勇氣去面對這些不完美,相信姐: 你自信時候真的美多了。
不被這個世界,社會和自己設下的“完美”標準框住自限,你的人生會多出很多意想不到的驚喜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塔羅反思#5|減肥成功之前,你更需要的是放下其實,從小我就是個瘦子,從來不知道什麼是減重,但隨著年紀越大,從竹竿變成葫蘆型身材,還在孕期達到最高峰,然後再也難以瘦下來了! 看著自己圓圓的肚子,我都在想何時可以瘦身成功呢?為何老公不費吹灰之力,就能夠保持良好的身材呢?這實在是太不公平了吧! 後來,接觸了正念飲食與減醣,起初減了兩、三公斤,但後來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8-14
改變很單純,你需要的是變得幸福的勇氣前兩篇我們聊了課題分離和人際界線,這集要來聊改變的勇氣,勇氣不只有梁靜茹可以給,你自己也可以給自己勇氣。 改變很單純? 討厭的勇氣一書,第一章就在談論,其實這個世界很單純,是人們「主觀」的認定把它變得很複雜,跟改變一樣。 阿德勒說:「改變其實很單純,就是去做該做的事」,但是往往我們覺得自己無法改變
Thumbnail
avatar
最好的知己
2021-07-08
讀後感:想成為優秀的PM:你更需要的是「企圖心」,而非野心每周一篇文章的讀書會心得報告摘要與筆記,此次分享的文章為:想成為優秀的PM:你更需要的是「企圖心」,而非野心。 五項企圖心分別是: 1. 遠離舒適圈 2. 關注產品策略 3. 銷售附加價值 4. 專注客戶服務 5. 團隊執行能力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0-11-03
你需要的不是「被討厭的勇氣」,而是搞清楚別人根本不知道他討厭了你!「討厭」或是「被討厭」在心理層面很容易產生出防禦跟攻擊的應對方式,要是常常分不清楚別人「到底是不喜歡那件事情」還是「不喜歡你這個人」就很容易需要「被討厭的勇氣」。更多時候應該要回頭想一下:別人搞不好連自己做了讓你感覺被討厭的事都不知道呢!你幹嘛一定要去找「被討厭的勇氣」?然後順便討厭了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9-28
女孩,你的名字是奴隸《女孩要革命》在女生宿舍裡頭與同學一起辦服裝秀稱得上是一種革命嗎?然而,在阿爾及利亞,你絕對想不到辦一場服裝秀的代價會是什麼,這不只是90年代,更是阿爾及利亞的進行式,因為這部電影在阿爾及利亞便被當局「永遠禁播」,所幸,它最終在坎城風光上映,同時也告誡所有自由地區的人民,我們所習以為常的自由有多麼的珍貴。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19-12-03
07 主理人職場人生觀察週記 | 對未來缺乏「想像」?連結夢想,你更需要的是「相信」自己家裡客廳的牆面上有一個我最喜歡的角落,牆上陳設了一個12宮格的開放層架,佈置了部分旅行時蒐集回來的紀念杯及值得回憶的小物。層架下方張貼了幾張友人寄給自己的明信片,以及一個12吋的大相框,每到年底,我總習慣挑幾張年度最喜歡的照片,陳設於相框中當作是對隔年的盼望。 如今,這個儀式已進行了好多年,牆面上
Thumbnail
avatar
Better Life好感生活研究所
2019-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