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人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9/2 : 發現大約有五個不同的人在我身上
那時候還有在紙上寫下這幾個人的名字或特徵
不過那張紙好像不見了
雖然現在記憶已漸漸不見,但印象比較深的那幾位,我就來聊一聊吧:
1.哲學家
感覺他最理性,是個男生,有什麼狀況發生時,我會希望他出來解決,也是他引導我去找當初比較可以溝通的對象去解決眼前當下的問題
2. 金髮大叔
這位人格也是個男性,可能我正在學外語,腦袋時不時會出現一個男子講法文的聲音,藉以表達當下的情緒感覺
3. the third
不知道性別,想聽音樂的時候,他會出現。很特別的是他會用某些方式告訴我現在是他。為什麼是第三位,因為每當感覺到他存在,拇指會不自覺的去摸擦第三根手指背。所以有了這個序位。
4. ***
這位我完全沒有印象了,等我有機會想起來(或找到那張當初的紙條再說吧
5. Madeline (瑪德琳)
是個不滿十歲的女孩,我記得。但有什麼特徵或個性,我沒什麼印象了。
***********************************************************************************
其實對於多重人格這件事情,我一直保持相信的態度。
也曾經嘗試告訴身邊最好的朋友,不過當初,我話說到嘴邊就收回去了。
雖然他們後來也沒再出現了。
朋友說,可能是壓力太大的關係。(well, 也許吧....
但現在翻開那段期間的自己,仍是感覺不可思議。
    0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UILLET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Around 40: Day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round 40 : Day 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多重人格康仁修探案》 錯亂的迷宮part4 7.  在長庚醫院12樓的簡報室,窗外夜色漆黑,遠眺台北敦化北路璀燦街燈,還有川流不息的車輛。瑞莎推開門,看見元羽跟絲雪正等著她。 「瑞莎小姐,我們又見面啦,真是有緣。」 女醫師面無表情地看他,沒有回應他的招呼。 「看來妳心情仍然不好,不過,給妳看一樣東西,也許可以改變妳的心情。」 元羽從牛皮紙袋
    Thumbnail
    avatar
    高永
    2021-10-02
    《24個比利》多重人格的真相?《24個比利》是一部美國探討一位20世紀受到眾多關注的多重人格罪犯比利密里根的紀錄片,傳記小說因為擁有心理學背景的作家寫作而被世人認為有真實性,紀錄片則是從另外一個面向看待多重人格患者比利,試圖來回客觀角度,他是一名病患但也是罪犯,甚至探討他是否真的有多重人格的幕後真相。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1-09-24
    《多重人格康仁修探案》 錯亂的迷宮part3 5. 絲雪急急忙忙拉著朱鷺往電梯跑,到了一樓停車的地方,因為太過急躁,打開車門卻撞到朱鷺的額頭。她緊張地詢問: 「朱鷺!你不要緊吧?」 那個人摸著額頭抬起臉,眼神又變了,變得非常猙獰。 「我不是朱鷺!」 他一把抓住絲雪往左邊,猛烈打開車門將她硬塞進去,然後坐進駕駛位置,手握方向盤咆哮道: 「我叫鴻
    Thumbnail
    avatar
    高永
    2021-09-04
    《多重人格康仁修探案》 錯亂的迷宮part2 到了浮洲橋下,鑑識人員戴著手套,為了避免其他人破壞袋上的指紋,將證物秀給康仁修過目。那是一個透明塑膠袋,裡面裝有一個手機跟一把鑰匙。 絲雪仔細研究,疑惑道:「這把鑰匙做什麼用途?」 「該不會是施浩德家裡的鑰匙?他逃亡路途,將手機往橋下丟,忘了把家裡的鑰匙取出來?」仁修很認真地發表他的看法。但
    Thumbnail
    avatar
    高永
    2021-08-24
    《多重人格康仁修探案》 錯亂的迷宮part1  1.  東條鋼鐵工廠坐落在五股交流道旁的工業區,佔地一千多坪,是供應大台北地區多數建築物鋼架的公司,主要原料除了鐵砂以外,還收購國外廢棄輪船,拆卸鋼板,重新溶成鑄鐵,加工成為不鏽鋼原料,可說是資產上看幾十億的大廠。 平常總是吵雜的工廠鐵皮屋,今天卻拉下鐵捲門,廠區靜悄悄,沒有半個工人。廠房守衛打
    Thumbnail
    avatar
    高永
    2021-08-24
    業餘大叔程式心得筆記#8:寫程式的不確定性與多重人格/葉光釗自己寫程式往往有兩個盲點:測試資源不夠,因而難以全盤瞭解用戶使用情形的全貌;另一個則是只有自己跟自己對話時,往往難以做出正確的判斷和決定。無論個人或團隊開發,都有各自的優缺點。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8-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