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WeiWei寫信—坦誠、偽裝、假裝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WeiWei:
想睡就去睡,是好習慣。
你媽有在運動,那很好,很照顧自己,不用擔心她。有機會提醒她,不只為了健康而運動,要好好享受它、喜歡它,才會持久,才能體會到運動的價值。只為了健康而運動,是很辛苦啦!好像被逼的,或是像一種交換、交易,哈!
不管吃什麼,有運動的話,就比較沒問題,所以還是要動一動,至少輕鬆地走走路,先將運動的心情培養起來再說。
可以隨時、自在地移動也是一種能力耶!表示沒有被東西或地方受限,我也可以背著一個背包搭火車環島旅行5天。之前去金門8天。
我也不會撒嬌,但會跟前女友撒嬌,原來不是不會,是沒碰到對的人,哈!
我上次說,不要高估自己的能耐,不是「能耐」啦!是避免過度使用自己的好心,好心要有限度(一心想為對方好,但是忽略了自己),看起來你知道,有在拿捏,那就好。
諮詢師,除了要有特質外,很重要的是學習,那些技能都不是天生就會的,都是辛苦又痛苦地學習來的(我為了解決自己的問題,想快一點學會,過程很痛苦),沒有技能的話,不要隨意想幫人家解決。我有技能後,「不要」隨意想幫人解決這事,也學了很久,經過一些慘痛的經驗,就是太雞婆,哈!
我說我中途退出的靜心,是前天週六晚,帶領人是捷慶,如春老師的同學。
我自己正念時,是自己想像(不是老師的口白),如果做身體掃描的話,就輪流注意到眼睛,鼻子,嘴巴,一樣一樣關注下去,等於心裏自己做口白,也沒開音樂。
沒睡著時,就注意自己的呼吸,自然呼吸就好,將注意力放在呼吸上,比較不會亂想,當然也會亂想,覺察到了,拉回來就好。你說的
「注意呼吸是只要規律就好嗎?!」
的「規律」是什麼?
我常常在躺下來後自動地胡思亂想,過一段時間後,告訴自己:「不要想了,現在要睡覺。」開始注意呼吸,哈!有時候要說好幾次,因為又亂想了。
你睡覺前,不要做傷腦筋的事情,不要看電腦、手機等,不要做興奮的事情,維持心情的平靜,這樣比較容易入睡。

在伴侶關係裏,性當然很重要,
另一半特殊的性癖好啊!我會看看是什麼?我能接受嗎?蛤!有人看跟前任的影片助興,如果有助於彼此的興奮、高潮的話,或許也不錯。
SM嘛!我可以了解一下,或許試試看,如果我不行的話,請她去找別人做,不要勉強我,也不要壓抑她自己。這時候開放式關係就是解套的方法。
我知道有些gay或拉伴侶,維持很久的時間,就是以開放式關係來維繫的,異性戀也有。
伴侶關係上不管是哪一方面,我主張坦誠、真誠,坦誠的話,情感的流動才不會受阻,要隱瞞親密的人什麼,也太累了吧!一般人不先說清楚,是擔心被否定、拒絕,被嘲笑、指責吧!如果帶著開放的心,承認每個人的情慾都是不同樣子的,才能協商出對2人都比較好的方式吧!—我很會說,哈!這是我的看法,沒實踐過。
偽裝、假裝是不行的,總有一天會露出來,如果是我的話,對方假裝、偽裝,當我知道後,我感受到的傷害會更大,那這段時間裏,哪些事是真的,哪些是假的呢?為了分辨這些,我會瘋掉吧!(有人說:「我就是要聽好話,假的也沒關係」—這我沒辦法。)
我希望誠實,彼此都能互相包容、接納,不批評、打壓,或以分手為要脅。隱瞞的人,就是在意這段關係,擔心種種不好的結果。如果人家誠實了,再給她預料中的懲罰,真的辜負了人家的坦誠。
你開始休假,很好啊!可以做點自己想做的事情。
2021.6.2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49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紀餘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給WeiWei寫信—正念,放鬆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給WeiWei寫信—雜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給WeiWei寫信—雜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給WeiWei寫信—日記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給WeiWei寫信—回應,日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給有睡眠障礙 情緒管理 表達障礙 孩子的建議!!從現在開始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然後過 正常 健康 自在 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4-06-15
給廚房女巫們:羅勒的魔力,為什麼它如此神奇? 羅勒(Ocimum basilicum)是一種鮮綠色的地中海香草,不僅可以食用,還充滿了魔法的力量。雖然是香草,但可以像蔬菜一樣食用。羅勒容易種植,只需要充足的陽光和水就能成長,可使用於許多美味的菜餚中!除了其烹飪和藥用價值外,羅勒在巫術中也全能型好寶寶植物。以下是你可以用羅勒魔法來實現意圖的8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4-06-14
給報名加賀工作坊同學們的公開信-關於“加賀譯”加賀譯是一個跨國工作坊的計畫,強調地方的所有資訊都只是尋找自己內心願望的線索。工作坊分為三個階段,強調自我、實踐,以及共創。此外,文章中提及了工作坊的組織與分工、課程部份以及其中的核心價值。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4-06-12
給專業工作者,24種知識變現的可能本篇文章將與你介紹在 Converkit 平臺創作電子報的經驗和談及即將改名為 Kit 的動向,並分享了知識變現的 24 種可能方式,包括教育資源、範本、設計、錄音和服務專案等,期待帶你打開知識創業的N種可能。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4-06-10
給自己:破碎的和解信|偽單親是不是害怕孤單? 總在漫無目地的走在街頭上然後轉過身,心中大喊:我是不是”偽單親”阿!深呼吸一下下又繼續踏著步伐向前前進已經不知道有多少回合有著這樣的念頭了,或許自己多年一個人逛街習慣了有這種模式而產生這種想法。 記得,那年小孩出生我們開心的迎接屬於我倆的Baby進而正式踏入了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日常生
Thumbnail
avatar
~阿郎君~
2022-12-03
給妮妮的信---隱形身影(寫於母親節)妳在美國的日子裡,偶爾會出現媽媽的「隱形身影」,就像有時我會「彷彿看見」我年輕時在美國留學階段,阿公、阿嬤在美國留下的「隱形身影」,我都當作那是「阿公、阿嬤留給我的守護天使」,有他們隔空相伴讓我安心。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05-09
給手足的信 (寫信、收信,趁我們還可以)讀信 讀你的來信 讀業已不復存在的你 寫給尚未存在的我的信 你的筆跡 用薔薇色的幸福包裹著 或者浸泡著紫羅蘭的絕望 昨天寫信的你 在寫完的同時 是放棄存在的光源 今天讀信的我 是那時沒有存在過的眼睛 * 讀信 昨天不存在 今天也不存在 遙遠明天的他讀著 沒有今天的昨天的你 寫給沒有昨天的今天的我的信
avatar
慕雲
2020-12-28
給新手的底妝教學,脫妝了也不怕 !以前第一次化妝的時候,看了很多美妝達人的資訊,自己也是在邊看邊做中學習,特別是把底妝教學搞定好可以說簡單又能說很難,看了3INA的底妝教學文章,針對自己的幾乎來上妝,確實可以防止脫妝的困擾找上自己。以下就簡單的紀錄底妝教學的步驟~ 底妝步驟1-臉部清潔保濕 如果說讓臉部在不乾淨的狀態下,畫上底妝能應
avatar
佳慧の美妝保養經驗談
2020-05-06
給某位作者的半公開信(改)本文是一篇舊文,寫於2016。因為專題文章數太少,系統會認定我沒有設定好專題文章列表,姑且拿來充數。進入職場以來,我偶爾是以寫分手信的心情給作者意見的;雖然嚴格來說,分手意味著什麼萬年單身狗無從理解,但這就是個比喻。
Thumbnail
avatar
searenata
2018-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