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失敗 北京炸醬怎麼做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我是外省第三代 從小和爺爺奶奶一起住 爺爺從我小時候就讓我當廚房幫手 印象中爺爺超級愛做炸醬 不過已經是好久遠的事情 我早就忘光光了 所以我是上網看人家老師是怎麼做的拉 以前爺爺最喜歡放一鍋炸醬在冰箱 有的時候不知道吃甚麼或是誰臨時回家沒東西吃 就可以煮個麵拌炸醬 又快又好吃 炸醬也是多功能 燙個青菜加一點炸醬也變成一個菜
上面看到的這個照片就是我做的炸醬 旁邊配菜叫做菜碼 我覺得可以自由搭配 喜歡吃甚麼就放甚麼 我家都會放綠豆芽黃豆芽(我超級不愛) 有的時候爺爺還會放剝好的毛豆以及香椿(我也超級不愛) 所以上面看到我自己煎蛋皮 還有燙一些青椒和美白菇 還有最常見的小黃瓜絲 後來擺盤完才想到說 之前有想到弄木耳 結果忘了 如果再加上紅蘿蔔絲那就更漂亮了
我的炸醬裡面有放豆干 其實在外面吃到很多炸醬都是有放豆干 但是要提醒大家 放豆乾很容易壞 老北京的炸醬其實裡面沒有放 是我自己想吃拉 哈哈 所以等等下面分享做法裡面就沒有豆干的

做法分享:

  1. 放多一點油 先把薑末煸一下
  2. 老北京炸醬用五花肉丁 但是我家冰箱裡面沒有 所以我用絞肉(把肉煸香最好自己也出點油)
  3. 然後下豆瓣醬 我是買雜貨店出的手掌大的小包15-20塊 是十全出的 把醬炸香炸亮
  4. 再來放甜麵醬拌炒(十全出的) 還有大蒜
  5. 最後快要關火前加入青蔥末 完成 (超級簡單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6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御膳房 | 零失敗的電鍋蒸蛋最單純的就是最美味,最簡單就是最幸福。只要兩顆蛋教妳做出零失敗的電鍋蒸蛋。
    Thumbnail
    avatar
    K
    2024-04-08
    【料理時間】免烤箱、零失敗的減糖版抹茶雪Q餅來了!雪Q餅在準備材料方面十分簡單,不需要烤箱且在短時間就可以完成看起來很厲害的甜點!自從上次挑戰自製雪Q餅之後,一直在想這次要做什麼口味!打開冰箱看到還有一些抹茶粉,不如就把上次使用的奶粉替換成抹茶口味吧! ◎材料準備◎ 過年那次買的材料還有剩下不少,在材料份量有稍微調整一下,想說上次是按照網路食譜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4-03-15
    【食譜】零失敗!無蛋懶人版,微醺提拉米蘇千層做千層蛋糕,總是會讓人有種莫名的療癒感,一層一層的餅皮製作、一層一層夾餡塗抹,只要一步一步耐心完成,就可以做出讓人驚喜的層次美味~
    Thumbnail
    avatar
    小圓姐姐
    2024-03-04
    【料理時間】免烤箱、零失敗的超好吃雪Q餅!沒想到雪Q餅的製作過程比想像中的簡單許多!這個好吃又看起來很厲害的甜點,除了不需要烤箱,完成品也讓人驚艷,真的會讓人想再次手作的輕鬆甜點之一呀! ◎材料準備◎ 雪Q餅的材料很容易入手,有些像是奶粉、穀物麥片等因為是家裡常備品所以不需要額外購買,其餘的材料都是在全聯購買的。 奇福餅乾:買了兩盒備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4-02-08
    零失敗食譜分享:香蕉蛋糕極少會做甜點的我,唯一會做、願意做的,就只有香蕉蛋糕。有點微涼的一個週末下午,泡一杯黑咖啡,配一片自己親手做的香蕉蛋糕,來迎接喜愛的秋冬季節的到來。
    Thumbnail
    avatar
    夏雪
    2023-10-17
    鬼棲閣(Euphorbia guillauminiana)種子繁殖零失敗! 留意以下關鍵要點鬼棲閣(Euphorbia guillauminiana)是一種稀有塊根植物,通常使用種子播種進行繁殖,然而成功機率並不算高。到底如何有效提高種子發芽率?看完這篇文章就一清二楚了。
    Thumbnail
    avatar
    林佑
    2022-12-20
    〈影音食譜〉草莓卡布樂Cobbler,零失敗的美國南方家常甜點口感有酥有脆、有軟有Q,口味酸酸甜甜,連吃進嘴裡都是冰火二重奏,為了不斷感受他的不同層次,我真的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這口吃吃看脆脆配QQ的地方」、「下一口來個脆的配上一點冰淇淋」、「再下一口要多尬一些草莓」、「嗯也要試試烤過的草莓feat草莓果醬才行」、「最後再回味一下沒沾到冰淇淋的部分!」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12-21
    求婚零失敗必讀全台浪漫地點推薦有想婚的念頭出現了嗎? 牽手走過一陣子之後,已經開始考慮可以繼續攜手走一輩子了嗎? 如果有的話,就好好規劃一下來個求婚吧!求婚可以驚喜、浪漫、難忘、隆重、溫馨……各種的求婚方式,大家有心目中想要夢想場景嗎?是否也還不曉得應該要如何規劃一場能讓另一伴感動的說YES, I DO的難忘求婚呢? 不是
    Thumbnail
    avatar
    EPRIS艾佩絲企業有限公司
    2021-10-17
    |烘焙食譜|#1 零失敗手揉餐包💫是個早餐的好選擇,配上火腿片和起司片,起司緩緩融化,留在了火腿片和餐包上;配上簡單的果醬和當季新鮮水果,清爽的搭配,健康又滿足,令人想再吃幾個。 💫是個晚餐的好選擇,沾上濃郁的奶油蘑菇醬、濃湯,吸滿了熱騰騰的醬汁,增添了幾分幸福。 💫是個點心充饑的好選擇,單吃吃出奶油和麵粉的香氣,配上一杯鮮奶
    Thumbnail
    avatar
    麗安,日安
    2021-08-28
    【蛋糕DIY】讓我們一起瘋蛋糕吧 冷凍液體蛋糕糊 零失敗戚風蛋糕簡單又好吃想做戚風蛋糕卻頻頻失敗?疫情在家好無聊沒事做?想做甜點不知道從何開始?讓我們一起瘋蛋糕吧冷凍液體蛋糕糊幫你省去一堆麻煩!無化學乳化劑、泡打粉、防腐劑,幫你備好所有料甚至直接打成液體蛋糕糊!快速方便好操作,美味好吃,10分鐘進烤爐~~輕鬆在家享受自家烘焙的樂趣!
    Thumbnail
    avatar
    貝ㄦ貪食怪
    2021-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