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員工汰換

2021/07/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阿土工作的隨興、以及不受控的狀態、在我對員工內部管理上,漸漸地產生抱怨耳語。員工們覺得我的管理方式是兩套標準,工作上在建築物內部要求清潔工作品質提升,建築物外部外圍除草、落葉清掃卻沒有嚴格要求清潔品質、偶而還調動內部員工支援外圍工作。員工們覺得她們做好自己的工作,還要支援外圍工作,情緒相當不滿。
實際上,並也不是沒有要求阿土工作,簡單說他就是不鳥我。而在精神層面上,我觀察他確實也有問題、情緒常常暴怒,穿著外觀上更像流浪漢;不管哪個現場,對於員工及公司形象都是很注重的,因為這是最基本的工作禮儀。偶而客戶端員工跟我客訴他,客訴的緣由不外乎在辦公室茶水間遇到阿土,被阿土的外在形象嚇到。
遇到這難處理的狀況,怎麼辦呢?
我想到的是,我也有主管,於是乎我打電話跟主管求救,結果我的主管叫我自己處理。自己處理員工,這句話也對?也不對?怎麼說呢。
對的原由是本來自己的現場,就是自己要管理處理員工事務。
不對的點在,完全沒有指導我要如何做?才是比較適當的。
所以多年後,我領導新的主管,面臨到這難處理的員工問題,我都會一起會同處理,直到新主管可以獨當一面為止。
但要如何適當的處理阿土問題?對於當下是菜鳥主管的我,實在是個難題。但我問我自己要不要處理?我的心裡肯定的回答要處理。可是要處理得當,確實不容易,需要找一個適合的切點。
而這個切點,在88風災那一次出現了轉機。猶記得那天是假日,我因為擔心颱風,所以駐廠上班。在巡廠時,意外的發現阿土在搬運廢棄物"電線",電線裡有"銅"是屬於有價的,我便錄影拍照下來。
而搬運廢棄物這件事,在公司員工管理辦法內是需要懲處的,我也報請了公司主管核備知悉;另一方面我也報給客戶端的業管知悉,並表明要依程序跟阿土談。業管沉默想了一下,決定他自己出面跟阿土談勸離;也很順利的阿土簽了離職單,並當天自行離職。
這是我第一次處理員工,很緊張,深怕跟員工談判時起衝突,也很感謝客戶的出面協助,讓這個事件圓滿結束。
員工的問題處理上,就像這句話的意涵。【知難行易,知易行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歡迎來到,吳寓林所🤝平安咖啡廳,希望能藉由互動分享,來更進一步重整、提升自己寫作方向。凡走過,可以留下足跡,也歡迎您的來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