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

2021/07/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總是在自己覺得狀況好的差不多的時候
會來個情緒打擊 考驗自己面對事情的處理態度和想法

感情的部分 其實多受幾次傷 多跌幾次跤 也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
最近自己陷入泥淖 朋友也是在感情泥淖裏出不來
反而這樣讓我更看清楚自己的狀態
也恢復良好 甚至也能以自己的經驗 分享給朋友了

問題就只是自己過度期望對方會給予合理的同等的回應
但每次都換來失望的感受
前提是自己就忍不住想傳訊息 然後自己因此受傷
那也是自己得來的 怪不了別人
這兩天一早心情都蠻愉悅 也是一個很棒的狀態
至少感情這方面 調適得很快了
也漸漸放下不必要的期望
看清了一些現實也明白自己現在更該做些什麼才是重要的

但是感情以外 和家人的相處又是另一個問題
和家人相處 好像是從出生下來
這一塊就一直沒辦法好好去處理解決的
大概是家庭教育或是舊有的台灣社會
有心事也不會講出來 重點也講不出來
有事無法好好溝通 最後都會惡言相向
實際上是沒那麼糟 至少平常相處都還是和樂融融

但是遇到溝通事件 遇到突發事件的處理
通常都是彼此爆炸 口不擇言 語言暴力
我是蠻無法忍受的 所以在外面交朋友
我都蠻溫和的 下意識的都是找溫和的人當朋友

心情不太好 喝了麥香也沒用
卡了個感情問題後 再回來卡親情問題
太容易因為外在環境 影響自己情緒
以致於影響讀書 甚至做任何事情 也影響判斷能力

沒有辦法好好放過自己
不喜歡這樣的負能量消磨自己

還是希望提升自己的狀態
好好和自己的情緒相處 持續的修煉 讓自己更好

    陳水牛
    陳水牛
    心靈有點匱乏 當情緒失控時 我想藉著文字 表達 我對這個世界的想像 如果 你也喜歡創作或是寫點小故事 歡迎和我分享 也歡迎幫我按讚 作者需要糧草維持創作動力 我想文字 雖然無法完整表達一個人 但是透過文字 我想告訴你們 這是我的小宇宙 小小的但是很大很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