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

2021/07/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晚的希塔療癒課程,
進行到「挖掘」時,
我想挖掘的是「欠缺自信」的課題……
夥伴從腦海中看到的影像是:
「一個小女生在一旁看著一夥人」
我聯想到的事件是:
這個小女孩總是孤零零,
融不進一個團體的感受。
不斷挖掘之下,
原來是與「恐懼」相關的議題。
因為父親隻身來台,
親嚐失去親人的不捨與恐懼,
加上經歷過戰亂,
年紀大(46歲)才得第一個孩子
(我與哥哥相差4歲)
害怕失去親人、失去孩子,
便總是帶著害怕失去親人的恐懼,
給予子女過度保護,
擔心子女遇到危險,
似乎總是要在視線範圍內才感到安心。
加上家境不寬裕,
很多傢具設備怕被小孩碰壞,
難免會限制我們對設備的好奇與探索。
尤其男孩子總是好奇,
靜不下來、東摸西玩……。
突然想起當初哥哥還帶著我玩瓦斯爐,
一時間鍋子竄起熊熊火光,
兄妹倆著實受到不少驚嚇。
(因為是租屋,
差點兒燒了人家的房子,
自然難逃一頓責罰)
哥哥總是帶著我在住家附近四處玩,
玩泥巴、玩稻草堆、玩木麻黃、玩大蒜葉……
但每當哥哥帶著我到附近溝渠玩水的時候,
他總是毫無意外地掉進大水溝、滿身泥濘,
接著便難逃父親的水管鞭打,
而這其實源於父親的擔心,
擔心孩子發生意外……。
當時看在這個小跟班眼裡,
頗具警示作用。
這種擔心、恐懼的能量深深影響著我。
希塔的說法是 :
小孩在二到七歲的時候,
深受希塔波的影響。
父母的擔憂恐懼能量,
會烙印在小孩的細胞與行為反應裡(又稱為基因)。
所以我必須釋放這種擔憂、恐懼、限制我前進、跨越……等
所有不安與不自信的能量,
勇敢嘗試與突破。
因為擔憂、恐懼
會吸引與打造出一次又一次的事件、一個又一個的實相,
來呼應擔憂、恐懼。
因此自己有擔憂、恐懼的心理,
便會引來擔憂、恐懼的實相與課題,
讓自己修煉與修行,
直到內心無有恐怖為止。
我自小以來的順從、討好,
有部分是因為害怕失去,
害怕失去愛,
害怕愛會遠離。
害怕失去,
便會讓大腦及宇宙接收到「失去」的指令,
因此要相信我會擁有:
我會擁有美好的感情關係,
我會擁有順心快意的生活,
我會擁有滿滿的愛,
讓愛我與我愛之人都沉浸在溫暖有愛的能量裡。
    4會員
    21內容數
    為人生留下記錄, 為生命帶來啟發。 我的生活點滴與感悟, 或許也能成為不同生命的養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