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主題:轉化恐懼為愛

2020/06/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劉老師引導:
問問,我的恐懼是什麼?當我恐懼的時候,我會怎麼樣?我要如何把恐懼轉變成愛?你不愛你不怕,你若愛你必怕,想要擁有愛就要敢於面對恐懼。愛與恐懼就跟雙胞胎一樣,面對一個就會面對2個。愛的背後有痛苦,有怕,愛伴隨著恐懼。
現在每個人閉上雙眼跟著我在內心裡默念:【我知道你很害怕,你可以害怕,害怕沒有關係,我在這裡陪著你。】

很重要的一個問題就是要問:這個恐懼要告訴我什麼?要幫助我什麼?要我學習什麼?要我為什麼付出行動?

你將會感謝恐懼,恐懼絕對不是敵人,恐懼將會是人生最忠誠最重要的朋友,當恐懼消退了,愛就升上來了,內心充滿了愛,有愛的人生就是彩色的。

安靜內容:

就在這個安靜主題的前一天晚上,腦中閃過一個感覺,在小學時由於家裡做六合彩,然後媽媽交代我晚上她在樓上工作時有人來按門鈴不要隨便開門,如果是警察上門,可能會被抓走,我感覺到這個是我生命裡很深的一個恐懼,當時都會幻想爸媽被抓去坐牢的情景,然後我就沒有人可以陪伴了,被爸媽遺棄了,光想到這些就非常的恐懼。

在我出生後1歲多左右就去鄉下跟爺爺奶奶一起住,爸媽平日忙於工作的關係,週末時才會來鄉下看我,當時這樣的狀況也是被遺棄的,好不容易剛上小學回到爸媽身邊一起住,卻又可能要再度面臨被遺棄的狀況,一定是無法接受,在我8歲當時爸媽也都是忙著工作賺錢無法陪伴當時的我,所以我感到很無助,於是就開始有了偷竊的行為,在學校下課時會去偷福利社的東西,在家裡會偷抽屜裡的錢來滿足,8歲的我當時還沒有力量陪伴自己,現在長大了有力量了,要回過頭去陪伴8歲當時無助的自己,告訴他,我知道你很恐懼,你可以恐懼,恐懼沒關係,我在這裡陪你,然後感受這樣陪伴的感覺,慢慢的找回童年失落的自己。

父母也許在他們的成長過程中也是不被愛的當然就給不出愛,但是我們是可以把過去的自己愛回來的,真正會陪自己到人生終點的也只有自己,因此愛自己真的好重要。

吳郁頴
吳郁頴
台南EQ協會 生命工作者 培訓志工,OH卡 伴侶卡個案諮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