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善良

2021/07/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真正的善良,不是發生在眾目睽睽之下,在眾人面前所表現出來的善良行為,嚴格說起來只是因為有羞恥心罷了,那不是真正的善良;真正的善良是,沒有觀眾的時候,世界只有你一人的時候,當你的周圍只剩下一個會包容你所有邪惡思想的你自己時,你仍然做出了一個善良的決定,那才稱得上是一個純正的善良之人。
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公司很忙碌,因為訂單實在一下子來得太集中又太猛爆了,所以很多貨都沒有辦法如期送達,這種情況下被客訴的心理準備我是有的,畢竟也工作了這麼多年,但我每天都還是可以被一些客人的留言震驚住。好幾次我看到那些充滿惡意的、囂張的、威脅的、口出惡言的留言,都嚇呆在銀幕前久久不能動彈。那幾近歇斯底里的謾罵,在一個小問題上不斷的小題大作,像是見獵心喜似的,好不容易逮到了一個佔理的事件,就將自己所有的不滿藉著這次的「有理」向我發狂的全力攻擊。
是的,出貨不及,我們有錯,但有時候我都覺得我的錯已經不只是表面上出貨不及這個錯了,我是他生活裡所有不順心的錯,我是那些錯的替身。他對我的發狂,是集合了他所有生活上的憤怒,只有這麼想了,我才能理解只是晚到一天貨,足以讓他這麼聲嘶力竭的用盡全身力氣尖叫。
反正出貨不及的這個錯,已經把我註定在一個絕對錯誤的立場上,我怎麼樣都是錯的,而他怎麼怪罪都是對的,所以我只能接受,任憑他理直氣壯。也許我的道歉,是在替那些錯誤安撫他的心靈,所以他喜歡聽我們不斷的道歉,因為他想要聽所有的錯低頭向他說著對不起。
我每天都在吸收這些邪惡力量,承受著自己都不理解的罪。
不只是我們而已,從其他廠商、通路...各種也在網路世界奮鬥的小夥伴們口中,我知道大家都在承受著這些,面對突如起來的出貨壓力,我們都變成了這場疫情的罪人。
我們常常在工作聯絡之餘,互相吐吐苦水,互相討拍,互相分享今天自己收到最誇張的留言。
當然也是有好的客人,那極其稀有的體諒和溫柔,可以影響我們的工作心情一整天。
實在不應該抱怨工作的其實,在艱難的疫情期間,有活可忙還抱怨,實在不應該,實在太白目,但每天聽著這些沒有底線的粗口,心裡是真的苦。
我要說的其實就是善良這件事。
有時候我都會想,是不是因為網路世界的溝通是沒有見面,也沒有聲音的,所以在四下無人的銀幕後方,那些人就可以無懼的說出最暴力、最毀滅的話,反正又沒人看見。躲在銀幕後面,可以自私的神不知,刻薄的鬼不覺,那何必衿持著虛偽的善良,當然要過過大聲辱罵別人的爽。
那踐踏宅配先生的辛勞,惡意棄單、退貨,辱罵式的催貨,旋轉整條工作鍊上為你出貨的每個人,當然也可以一點不害臊的說:這是消費者的權益阿。
最近最常聽同事說的一句話就是:最美的風景,人,哼!
兩個月了,已經整整兩個月每天都被底線沒有極限的客訴毀滅三觀,這種負面能量是會午夜夢迴的,很可怕的。疫情期間,我身雖然健康,但心卻很不健康。
都說不該抱怨卻還是抱怨了,不應該阿不應該,想責怪自己,但平時我已承受太多奇怪的責怪,所以在這裡,自己的天地,就體諒體諒一下自己還是個血肉之人吧。
持續寫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有貓跟著我
有貓跟著我
我寫作,不是因為我有文采,而是因為我有感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