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手寫筆記第5本,書名:《你最大的敵人,一直都是自己》

2021/07/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即名言,如果這12個字能說出你的心聲,辛苦你了!放眼望去,全世界最不該對付你、拋棄你的人,竟然成為你的敵人,想想真是又悶、又痛……
作者何權峰是位醫師兼知名作家,他的文章喜歡協助我們的心靈往上爬好幾檻階梯,可以的話,他更想一把將我們拉到頂樓,感受居高臨下鳥瞰的霸氣。
當你還在一樓覺得車水馬龍的聲音好吵時,他會溫柔的你說:「我坐電梯下來接你,我們坐到10樓喝杯咖啡就聽不到了!」當你還在15樓嫌隔壁新蓋大樓遮住你的陽光,讓你煩躁不安時,他會再次微笑的帶著你,前往更高層的樓層享受更寬廣的視野。
我們為何會成為自己的敵人?他整理了幾項:
【第1項】 自己的無能,限制了所能
我們人常常會自我設限,而且還會自我「詛咒」:「我運氣就是不好,不可能會成功啦!」,有時候明明知道,就是有一堆的藉口,沒時間、壓力大,犯懶癌得了拖延症,偏偏拖延症不是病,犯氣來要人命……
【第2項】 困在受害者、復仇心強、負面詮釋的心態,活在悲慘的世界中
你會發現,嘴裡嚷嚷:「都是誰、誰、誰的錯啦!害我現在只能窩在這裡!」活的都不快樂。世上大多都是一體兩面,我們看待哪面會決定自己活在哪個世界中。
【第3項】 你都不做自己了,要叫誰來做?
為了硬穿上別人口中的那雙「鞋」,自己明明腳掌大站得穩,就硬要削肉割骨塞進去,好不容易塞進去,別人還嫌怎麼「血跡斑斑」呢!
【第4項】 用心避免反而會落入裡面
注意要前往的地方,而非不想去的地方。任何沒學會的功課,都會一而再、再而三的挑戰你,你躲也躲不掉,逃也逃不掉……
【第5項】 擁有弱點,讓自己不幸的性格
說人是非、愛發脾氣、擔心抱怨、敷衍怠惰、沒自信、壞習慣都是人性正常又難改的性格,以上缺點若嚴重,發作起來到極致都會是種「病」!只能說人活得真是太難了……
世上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自己理想的模樣;但只要願意努力(我說的是真的不放棄的努力,不是瞎忙那種),就能成為自己的夢想。我真的希望,透過「作繭自縛」,破繭那刻是我們嶄新的開始。
如果有人問我,那些艱難的苦日子是怎麼熬過來的,你怎麼打敗「敵人」的?我只有一句話:「想打死他又不敢,就跟他來個一輩子抗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芸的書信世界
    藍芸的書信世界
    年讀300本書,求精下降中 愛讀書、有手寫筆記拍美照的強迫症。 從每一本書得到靈感,寫書摘, 宣揚藍芸的書信世界 目前部落格搬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