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忠實觀眾

2021/07/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追蹤KRIKOrio已經是六年前的事情了。
六年前,那是twitch依然「一台獨大」的時代。那時候的youtube還沒開始做實況;或者該說實況的產業仍是youtube尚未能有效發展的時代,twitch掌握了大量的流量與觸及度,自然也擁有龐大的觀眾群體。
自從justin.tv關站的幾年後,twitch也開放了以「game」以外的實況內容。包括Creative,包括IRL,包括singing......也差不多是在這個時期,我開始去尋找一些不同類型的實況主,當作是我其餘時間的消遣或者讀書背景音。
那時候的我有個習慣,就是絕對不看排序頭幾名人氣較高的實況主,而是直接下拉到最底部,看看那些「沒有被注意到的實況主們」實況的內容;其中,KRIKOrio就在裡頭。出於無心之意,我隨手點選了他的實況台,想聽聽他究竟實況著什麼樣的內容。
就像所有實況主一樣,KRIKOrio,帶來的內容非常陽春。畫質說不上多好,看起來大概是幾百塊台幣價格的視訊裝置。一台折疊架與錄音室等級的麥克風,一把木吉他,還有一些畫面看不到的錄音裝置、效果器。KRIKOrio,他唱著非常簡單緩徐的歌聲;伴隨木吉他柔沉的音色,明明沒有突出的表演效果與明亮的畫面,但他所譜寫紓解人心的音樂,卻令人陶醉。
從此之後,我就成了KRIKOrio的忠實觀眾。
要遇到KRIKOrio開台非常不容易。他開台的時候,往往都是在接近夜深人靜、要不就是下午時間──我對時區沒概念,所以我不知道在臺灣的夜晚、下午,是法國的哪個時間點;無庸置疑的是,KRIKOrio每次開台,總是會帶來溫柔和諧的歌曲,一彈就會彈上兩三個小時。
記得有一次大概是他心血來潮。他看到在聊天室打招呼的我,便叫了我的暱稱;我慌了一下,打開google翻譯,勉強聽了幾句英文後,明白他大概是想問我「音量如何」。
我告訴他我聽得很清楚。接著,他開始彈起一首節奏輕快的樂曲,並且不斷詢問感覺如何。我剛開始其實不是完全懂他意思,只能一直回答「good」。但大概這個答案有回中他的問題吧!他開始加強音樂的豐富度,並且不斷以歡呼與笑聲呼喊著我,我也隨著音樂的氛圍一直刷表情圖案,直到曲子尾聲,他大聲笑說:「這是我跟moonrogu一起做的曲子!」
後來,KRIKOrio一如既往,幾乎是隔了好幾個月甚至半年以上才開一次台。上一次見到他,他已經把實況空間從原本的小房間,改到看起來應該是廚房的地方;我到現在還是對背景的洗衣機非常有印象。
想起KRIKOrio,我最訝異的,是我居然可以追著這位實況主這麼久的時間。我幾乎可以為了他把我目前為止最熱愛的實況主們全部拋棄,只為了聽他演唱;雖然我想我願意為他做到這地步,大概也是因為他不太常開台的關係,所以會想要好好跟上他難得的演奏實況吧!
因為得來不易,所以特別珍惜。
作為忠實觀眾,只要他還肯繼續開台唱歌彈吉他,我大概這輩子無論怎樣,都想要一直聽下去。

〈關於Moonrogu〉
嗨,我是Moonrogu!一位奇幻小說家,你可以叫我村長。從2018年加入方格子並持續寫作至今,已累積數百篇極短篇小說創作以及三篇長篇奇幻小說的連載;而除了小說,我也寫我的寫作觀點,並發展成付費專題「奇幻寫作事」。如果喜歡我的文字,歡迎透過追蹤、訂閱,隨時follow最新的文章資訊!另外,誠摯邀請加入vocus Premium,閱讀我的Premium限定創作!
社群追蹤:FB粉專噗浪PlurkIG
經營出版專題: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K會員
1.2K內容數
人類一生都在為問題苦惱、思索、悲憤、喜悅,然後最終做出選擇。每一個選擇都將呈現某種結果,無論好與不好,都只能陷入下一個無盡情緒,直到坦然接受,然後面對下一道難題。 我們都是旅行者,走在探求真理的路途,為解開難題而陷入自我意識。 我們終將費盡一生持續追尋,直到大腦隨死亡停歇運作。 意識所留下的,便是身而為人的,存在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