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3)

2021/08/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鴿了(放鴿子)上一個禮拜答應要給讀者們的情緒(1)
由於自身的心理原因讓我為各位娓娓道來
為甚麼放鴿子的原因
完美主義者
完美主義者指一種不斷追求快而準基本準確的主義,追求完美的性格主義,其往往伴隨著自我否定和對他人評價的關注 (維基百科出處)
這伴隨著三個因素
1.自我價值(自我價值感直接影響我們對自己的觀感,它是自信的源頭。)
2.能力 (能力是無形的,只有你才能感覺它的極限。)
3.表現
在完美主義者的腦中或者感受則自我價值=能力=表現
可以用以下這句話來表示
重視自己的感受、相信能力可以培養、不過分在乎他人的評價。
而其中也有不適應的完美主義者
拖延是我們的日常不是不願意做而是我們害怕失敗,沒有最好的成果我們不願意拿出來。
過分在乎他人的評價,容易讓我們缺乏自信。

聊到完美主義者 這一個話題

因為....我意識到了 我屬於不適應的完美主義者


對於事情上的拖延以及不去行動(家人給的壓力),這幾天都在處理自己內心的難處
甚至在工作上的選擇,我意識到這工作不是我想要跟我喜歡的
但我能做什麼以及為什麼導致工作不順,不喜歡工作....這一兩周發生太多事了
以至於我了解到自己的個性,甚至找出自己的不完美之處
希望能慢慢地去治療自己不完美的完美主義者

完成比完美更重要


至於小說可能就得一個月更新一次了


    小賢
    小賢
    遲來的自我介紹 各位讀者們好,我叫做小賢(一位剛出社會的醫檢師) 我感興趣的主題:自我成長、自我探索 創作動機:能描述出自己感覺很有意思的想法,也希望讀者可以從其中獲得些什麼 我的寫作方向:目前是朝著一部叫做情緒(命名)的小說創作,裡面包含五大世界(情緒相關)、主角與女主在其中探索歷練。 為什麼想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