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網紅的自律的故事

2021/08/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律真的很難,在youtube看到時,其實也就是看過,然後船過水無痕,直到youtube我常看的另一個網紅談到有人去消遣那位談自律的網紅,才發現有怎麼多人去談那個人、那件事。
自律這件事從來都不容易,不論她是否真的每天都這樣做,只要有超過三天我都覺得很不錯了,至於去消遣和反諷的那些人,坦白說我覺得現在人都滿無聊的,也因此我和女兒聊了一下自律和網路霸凌。
女兒們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先完成她們的提琴和鋼琴,接著是運動(岸上的運動)。如果當天有網路的英文課,她們會一邊努力彈琴或拉琴,到了要預習和上課時間,自己去準備上課相關事宜。自律嗎?對我而言,基本上只要該完成的目標在既定時間內完成就好了,不用我這老太太在旁碎碎念,我個人覺得這已經算很自律了。而且每天只要早上沒有上課,我都要她們賴床,小孩子要多睡才會長高,因此我們都要小孩晚上八點睡,早上八點才能起床。這部分她們常常做不到,七點多就起來吃飯、唱譜,一到八點就開始彈琴或拉琴,惹得我這位老人家很生氣。
我和他們談網路上那件事,她們看完那位youtube他們只覺得好厲害,僅止於此,剩下她要怎麼過日子,其實和我們一點關係都沒有。但我不懂她為什麼多嘴去談自律?因為天底下90%以上的人都是不自律的也討厭自律,而自律的效果確實很強大,當然也不需要像她一樣每天這樣過。但在我女兒的生活中,某些部分的自律在學習上有很大的幫助,因此我個人認為她被很多言語攻擊是因為大部分的人做不到、也不想做,而做得到的人只會覺得本來就是這樣。畢竟很多的訓練必須滴水穿石,如果沒有自律,根本做不到。一個演奏家沒有每天的練習,整個音準可能都要不準了;一個運動選手沒有每天鍛鍊,很多肌肉就會慢慢萎縮。要達到某個目的必須在某些事物上自律,我們家小孩為了當運動選手,基本上很多東西都是不吃,有些食品空有熱量沒有營養,吃進身體只是浪費身體的能量和糟蹋身體,因此她們為了健康管理,她們會禁口,就算別人在她們面前吃的多開心,她們連拿都不會拿。某些練習只要有空就會進行,只要有時間就去學習,你問她自己覺得自己自律嗎?她們只會回答只要能完成他們手上的工作就好了。其實這是身為母親所希望看到的,只要清楚自己的目標,有計畫地去進行就夠了,至於一定要幾點起床做甚麼事情,人的生活充滿著變數,不可能一成不變。
而霸凌這件事,兩個小朋友只是看了一眼後,沒有評論的去忙了。我想她們只會覺得那些人人生太無趣了,而且霸凌這些事情,我遇過;大女兒遇過,所以我們在看那些人對那個人的言語攻擊,真的覺得無言。其實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活方式,我不知道她們看過外國頻道上拍的**的一天,當中有的是演奏家有的是舞蹈家,那些人的一天是充滿著自律和忙碌,她們不會有空管別人是否自律?是否有毅力?她們只是看著自己的目標每天努力的累積自己的能力,往自己的方向前進。評論這種事情,留給有空的人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樹
    一個四十多歲的女人,喜歡用文字和自己聊天。 目前想聊得的是在教養方式實踐及檢討,或許也會有人告訴我他們是如何帶孩子,想尋找所謂的中庸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