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夜晚,與截然不同的三位男士約會體驗

2021/08/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兩個不免相互比較,三個反而能有些生活體悟,與三位男士的約會心情日記。
幸運地,剛好有機會可以分別與三位男士共進晚餐,都是第一次約見面,抱著認識、交朋友的心態前去赴約。以我的性格與過往經驗,即便沒有甚麼共通話題,我也會想辦法拉話題、撐場面,畢竟在我的工作場合,聊天是生存技能,不只是拉近關係,最重要的是分散過程中客人疼痛的注意力,越容易達到成效。等一下吃飯,至少別讓對方覺得時間很難熬吧!
我們暫且稱這三位為A、B、C男士,謝謝他們陪我度個三個有趣的夜晚。
A男士,略魁的體型,卻是好好先生的親切面孔,音調偏高的柔聲語調,讓初次見面的人不帶防備。
他很會開話題,讓話題圍繞在你身上,順著你的話在開下一個問題,看著說話的都是你,但就好像他是手握風箏線,你盤旋的天空是被決定的。接著談話的深度,說深度也不對,第一次見面的異性說話總不能過於深入,但這位A男士總有個能力,讓你滔滔不絕,連幼稚園蠢事都說出來,講完後還在想我講這個幹嘛。但我一直有個感覺,不管我回應了甚麼,他似乎不是太在意內容,也就是有沒有聽進去,場面看似熱絡,談話聲不停歇,但卻感覺不到投機,我像是個慷慨激昂的演說家,不慚地大抖自家內幕,回想來真是丟人。
”你真的很有趣欸"、"你想法好特別哦"、"真是專業級的大大”,等字句從他口中說出,就像是被化成背景音樂的人聲嘈雜,嗡嗡地在腦中迴響但是聽不出是多少真情實意。該如何形容,就像是保險業務在真正從公事包中拿出填寫表單之前,跟你搏交情的鋪陳,還感覺不到「情」,但卻時時感覺到公事包裡的蠢蠢欲動。
"我們下次再約哦!"不失禮貌,懂進退拿捏分寸的A男士這麼說,道別後,我不確定會不會有下次,但肯定的是我口渴得很。
B男士,是一位就像行動的手機備忘錄合併計算機功能,收錄了如何玩破冰遊戲、第一次見面要準備的小驚喜、小禮物,計算機的部分呢?礙於篇幅太長,我們留待下星期再續。
喜歡這篇文章嗎?請點擊喜歡,想看更多後續記得追蹤哦!
下周是B男士的計算機後續,與以為根本不會出現的C男士。
動作習慣觀察家
動作習慣觀察家
臨床上,讓我能近距離觀察人性,我想知道為什麼有些人能夠快速復原,有些人只能像陀螺原地打轉?我認為習慣是決定兩種不同結局的關鍵,但是甚麼樣的習慣?這裡是我的觀察日記,我從動作習慣來洞察思維與人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