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窩在一起~】劉筱姿/陳秐霏老師

【當我們窩在一起~】
午後,小朋友在語文區一起看書、一起分享故事。
小朋友最近到語文區,
喜歡翻看會發出音樂聲音的閩南歌曲書籍,
一方面覺得聲音有趣,
也喜歡把這份有趣分享給同學一起聽聽看,
還有可以播放CD故事的播放機。
老師:有沒有小朋友想聽播放機的故事?請找老師排隊。
小朋友:我我我......。
老師幫小朋友貼上排隊的小貼紙,
請小朋友照順序輪流戴耳機播放自己喜歡的故事。
接著,恩驊發現書本破掉了,請老師幫忙。
老師示範用膠帶修書的方式後,
也讓小朋友用過去的經驗修修看。一個、兩個、三個......
勁暐:我拿膠帶。
芮甯:我來幫忙。
凱文:老師,我也想修。
恩驊:還有沒有書本要修,確定沒了吼?
越來越多孩子湧上前幫忙。幾個孩子合力完成修書的任務。
之後,小朋友經過老師同意,拿取手偶遊戲對話,
開心跑來和老師介紹角色。
宏睿:老師,我是傻豬。
老師:你說的是小豬嗎?
宏睿:對,哈哈哈。
宥潔:我是兔子唷!
柏炘:我是小雞,要不要一起玩?
除了在扮演區玩耍,語文區也是熱熱鬧鬧的各種小劇場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