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伯爵紅茶拿鐵☕,10分鐘自由的時光,好好愛自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平常星期一到五工作忙碌,是由公婆照顧小孩,星期六、日我就會好好陪伴小孩,享受親子時光!
這星期六上午十點多,把小孩交給老公照顧,自己騎U-Bike去市場買菜,回程買了老公交待要吃的肉羹,兒子愛吃的滷蛋,三餐要吃肉、菜就準備回家了。
近中午時經過7-11,突然想起還有一杯在7-11寄杯的伯爵紅茶拿鐵☕,於是放下沉重的食物,在這裡享受免費的冷氣,暫時10分鐘的自由時光,時光暫停我的思緒在放空,時間到了再回去面對現實的育兒生活,留白對自己很重要❗

選擇成為媽媽的決定不後悔,只是第一次當媽媽無法十分完美,記得第一年剛生完小孩,坐完月子回家,一個人在家看著小孩一直哭鬧,無論怎樣都無法安撫讓我放聲大哭,那時自已連吃一頓飯與好好睡覺的時間都沒有,疑是產後憂鬱讓我每天都處在焦慮的狀況。
直到有一天不小心手滑把小孩摔在床上,還好有柔軟的床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於是我認清自已不適合當全職媽媽,二個月後就立刻回去上班。
經過那段經驗,我知道要當媽媽真的很辛苦,一定要放過自己好好愛自己,才能有能力愛小孩,否則你早晚會倒下來。
假日兩天全心全意的陪兒子,看著他活潑可愛的樣子,像一個勁量電池,一早起來就開始玩玩具、看故事、運動、唱歌、畫畫…等,每一次我太累不想動,兒子就知道只要親媽咪一下,我就有力氣陪他,那是愛的力量
我愛兒子但是我也想好好愛自已,寫作是興趣也是嗜好,只要有人按一個愛心,我就有動力寫下去,持續寫下去就會達成夢想
#愛自已
#夢想
#自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3K會員
    382內容數
    存股過程就像「蝸牛」背著那重重的殼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雖然動作緩慢,中間過程需要用「耐心」等待,未來「投資複利」會去證明當初你的選擇是對的。 專欄每月更新頻率至少4篇,歡迎大家來看我投資的故事。 投資、存股、蝸牛、耐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藉一杯咖啡走入生活 馥拿鐵常行走竹東-新竹幹道中興路,一定知道這面藍色彩繪牆,在非商業街道上顯得特別醒目,也是最好的招牌──仿米開朗基羅名畫《Creation of Adam》,人與人手指相接以傳遞一杯咖啡,仿如靈魂的傳遞。 圖│林建同 文│許佩玟
    Thumbnail
    avatar
    東咚鏘
    2021-07-17
    一杯茶的威力︱小K生活之路一杯茶的威力是相當強大的,平常小K也很少會在晚上喝茶或者喝咖啡,主要是因為很久以前試過在晚上喝茶或者喝咖啡之後,基本上整晚都會睡不著,然後就是眼光光,望天光,因為基本上是完全不會有睡意的,那種感覺非常奇怪。 昨晚,我忘記了喝茶後會出現失眠的情況,居然喝了一杯涼茶,當時不知道究竟會有甚麼情況,直至睡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1-06-26
    你省下的不只是一杯咖啡|《拿鐵因子》 在理財書籍或文章上,很常看到「拿鐵因子」的概念,提倡一天只要省下一杯咖啡的錢,就可以讓你一年省下不少錢。如果不喝咖啡的人,也能把同樣的概念套用到自己生活中的慣性消費,例如有人習慣每天下午茶都來杯珍珠奶茶、三餐飯後都要抽根菸……因此可以根據自己的狀況替換成「珍奶因子」、「香菸因
    Thumbnail
    avatar
    采實文化
    2020-12-31
    一杯茶的時間 記得,以前沒有數位電視,沒有智慧型手機時,我最愛和一兩個班上好朋友騎著腳踏車,在鄉野間,天南地北的聊著,還有一起在家中的院子玩捉迷藏和木頭人;升上高中後,壓力很大,最愛在人擠人的火車上,獨自望著田野風光快速穿梭,偶爾會和每天一起搭車的別班女孩,聊著當時很火的哈利波特。 上大學後,曾經陪伴你一起讀書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0-10-27
    [台北美食]紅茶發源地東印度公司的約翰紅茶公司,網路知名排隊人氣的紅茶店家,一杯質優味濃氣純好喝的紅茶在這裡​ 如果你是個愛喝紅茶的人,那你知道紅茶起源嗎??約翰紅茶公司正是來自東印度公司。紅茶起源就是來自這裡。約翰紅茶公司(英文簡稱:JOHN    TEA   COMPANY)以專業紅茶起家在網路知名度不小,更是排隊人氣的手搖飲料店家。一杯質優味濃氣純的好喝紅茶,讓人念念不忘。 約翰紅茶公司相關資訊::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09-12
    敬憂鬱一杯紅酒-給灰暗一個最溫柔的容許不論如何,自已必須成為對自已最溫柔的那個人,就好像與自已做了個誓約-宣示著不論情緒如何低潮、工作如何挫折、身材如何走鐘,甚至所謂的人生進度如何落後,都會願意穩穩地陪伴著這樣的自已。這是多麼溫柔的約定,是吧?
    Thumbnail
    avatar
    角落星
    2019-12-09
    記夢|一杯大馬士革玫瑰拿鐵下肚之後我看了手機的時間,才早上七點多,起來喝了水,就又昏昏沉沉地倒回床上繼續睡。這一睡又回到稍早的那個老舊文具店的地下樓裡。但是我不確定那是地下第幾層樓,因為鋼琴不見了,書櫃也不見了,只剩空蕩蕩的一大片空間.......
    Thumbnail
    avatar
    米莉安
    2018-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