頌缽初體驗

2021/08/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活動當天的缽缽們
第一次聽到及體驗頌缽,是藉由2020年參加的生涯設計工作坊的講師蘊心介紹。因為她的姊姊剛好就是一位頌缽師,在10有開了一場分享會,於是我便拉著男友去報名。
至於為什麼拉著男友去呢,因為一方面是我覺得很新奇所以想找人分享,一方面是他之前也沒聽過頌缽,所以對它有疑慮及一些想像,例如會不會有奇怪的儀式啊、或是怪力亂神等等。所以為了讓他放心,便說服了他一起去玩玩。
幸好,當天的體驗非常美好,我對頌缽更好奇了,男友原先的擔憂也被破除。之所以會這麼說,是因為我們後來也有去參加別的老師帶的頌缽體驗,但那次的感受並不是太舒服。
男友當時就說:「如果第一次是參加這場的話,我在那之後可能就不會想繼續接觸頌缽了。」他的這番話讓我警覺到,要向第一次接觸頌缽的人們分享它的美好,頌缽師的引導真的真的很重要。頌缽師的帶領及敲缽方式,會決定一個人是卻步或享受其中。
心澄山風.療癒花園 蘊之老師帶領的方式就很令人放心。她說話的語速平穩親切,一開始先和我們聊聊頌缽的科學原理及歷史背景,接下來才讓我們躺下聽缽。當時缽的位置大概都是在我們每個人頭部的附近,伴隨著精油的香氣,老師很穩定地敲著每一顆缽,缽聲此起彼落,我的腦袋也漸漸進入休眠狀態,醒來時不敢相信只過了半小時。
印象最深刻的是,剛躺下時的手腳其實是冰冷的,但不知過了多久,全身開始暖了起來,甚至到有點熱的感覺,這股熱感後來漸漸消散,身體便處在一個舒適的狀態。我其實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睡著,但在聲音的環繞下,思緒似乎也變的輕輕的,沒有什麼重量與痕跡。
男友則是說,他的頭皮明顯感覺到麻麻的,整體而言很放鬆。結束後,老師也讓我們體驗把缽放在身上的振動感,結果身為整復師的男友覺得十分驚奇,因為他沒想過,一顆缽的振動竟然也可以讓緊繃的肌肉達到放鬆的效果。(突然很慶幸有帶他來,因為我的體感相較之下沒那麼好。)
雖然放鬆的程度相比於整復沒那麼立即及深層(畢竟頌缽本來就是一種和緩與溫柔的方式),而且這跟敲缽技巧及穩定度也有很大的關聯,但這次的體驗讓我發現,頌缽對於身體及頭腦的放鬆,竟有意想不到的幫助。如果頌缽是一個人,我大概會形容:樸實無華,但溫柔沉穩,安全感十足
久內
久內
持續走在認識自己的路上,分享在身心療癒路上的學習、見聞與體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