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於自於自我強大

2022/1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學習優點,珍惜缺點。」許多人總會不斷看到別人身上的缺點,一部分是比較心態,總覺得我比他人優秀而出現的卓越感侵蝕心智,只要你越是注重在別人的缺點,在工作上會覺得某些同事總是拖你後腿,在學校會覺得有些人總是會成為班上的老鼠屎,心態逐漸的負面便會讓你的人際關係變差。
  「人不是只有優點,當我們看到別人的缺點可以引以為戒。」學會如何放大自己的優勢非常重要,你每天的競爭對手只有自己,可以觀察別人如何去面對一些難題,進而讓自己比昨天更進步,今天只要往前多走了一步那麼就是一種成長,與其看別人缺少的並恥笑他人,不如看看自己身上缺少那些拼圖。
  「學著看到別人的優點會發現自己越來越看得清楚。」就算是身處不同領域,但是多領域的學習是常態,許多斜槓青年的出現,他們在不同的領域有不同的成就,不只是滿足於自己的本業,那麼如何充實自己是相當重要的關鍵,在觀察完他人後,最終我們還是要回到自己的身上。
  「我有好強的心態,總是在比較著他人跟自己的差異,但最終我還是輸給了自己。」正是因為有這樣的心態,過去我總是被自己打敗,每天看著別人良好的身材產生忌妒,在減肥的路上卻敗給那個忍不住的自己,回到問題的本質,他人的看法不能影響我們,但連自己都覺得會失敗,那麼連嘗試的價值都沒有,因為失敗無形中已經挫敗了你的信心。
  「沒有人是完美,我們只能要求比昨天的自己更好。」每天問問自己,我有比昨天更成功嗎?有比昨天更努力嗎?只要你有做到,那麼就算程度不明顯,總有一天他也會成為你發現奇蹟的最後一把鑰匙。
  「陽光的背後也會有影子,不會永遠都是晴天。」並非是希望人變得樂觀,而是用更加有價值的眼光去看待每一件事,每天唾棄別人的問題並不會讓我們成為更好的人,只有持續學習、掌握每個小細節才能超越自我,當然失敗是不可避免的,因為不是每個技能一開始都會適合我們,但是熟能生巧,總會有成功的那天。
  「或許才能會在明天、後天、明年甚至是30歲過後才會開花結果,但是如果一開始就覺得自己沒有才能,那可能一輩子都不會了。」附上我相當喜歡的作者—古館春一老師在排球少年裡的一句話,會去比較他人都是源自於對自卑,多相信自己,那麼壓倒成功的最後一根稻草總會被你找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聲蹟
聲蹟
對於人生當中許多的壓力,需要一個宣洩的方式,負面的電影、負面的文章不只是增加世界的負能量,而是讓人了解這個世界有多麼的黑暗,只有看到世界的黑暗面才會知道原來光明是如此的可貴。這是本人的信箱[email protected]有任何的合作或需要宣洩者歡迎寄信到本人的信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