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塔羅反思#10|為什麼要這麼投入工作?

2021/09/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隨著開學的日子接近,忙碌的程度就提升,有時候連喝水或上廁所的時間都不捨得使用,每當夜深人靜時,不免自問:「為什麼要這麼投入工作?」
其實,很多事情只要敷衍,工作也就這麼過去了,總是心想何苦為難自己?一定要做得這麼認真嗎?一定要這麼完美嗎?為何要投入這麼多的心力?也許,偷懶一點沒關係吧?然而,即使有這些想法,卻還是繼續埋頭苦幹。
心裡總是有另外一個聲音告訴自己:「我必須做好這份工作才行,否則過意不去。」
工作忙到一個段落,來抽張塔羅牌,反思一下吧!

抽牌:聖杯一(Ace of Cups)

聖杯一(Ace of Cups)
當我抽到這張牌時,我第一個閃過的念頭是「榮耀」,圖樣如孔雀開屏一樣,展現自信與光芒。
我反思自己如此投入工作的原因是什麼?也許是工作帶給我很大的成就感與意義感,當完成一件艱鉅的任務時,別人會讚美我,而我會佩服自己並獲得成就感。同時,如果這是能夠幫助到別人的,那對我而言有非常大的意義感。
我再次仔細思考後,我發現還有強烈的責任感,認為自己必須這麼做,否則對不起別人,也對不起自己。

牌義說明:純粹愛的能量,愛自己,肯定自己,試圖證明自己。

《直覺式塔羅牌》書上解釋此卡的主題為純粹愛的能量,愛自己,肯定自己,試圖證明自己。上方是心靈領域,會反映在下方如水般的感情領域。一個大大張開的杯子,放在象徵純粹之愛的白色蓮花上,杯子裡充滿來自上方的光,穿透它而到達地面。樣的愛帶領我們超越分離,使我們與神融為一體,象徵「神就是愛」。
這張牌代表,愛自己,榮耀自己的存在與感情,無論是什麼。負面意義來說,可以解釋為也許曾經不被重視過,而選擇以自我為中心或試圖證明自己。還有更重要的提醒是,當我們真正懂得如何愛自己,才能真正愛別人。


塔羅三問


💝感謝文字讓我們彼此相遇💝 喜歡新出的塔羅反思日誌嗎?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請你按下追蹤和分享,或是給我一些讚助唷! 也可以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胡瑋婷諮商心理師的療心話
祝福你,看到更多喜歡的文字,以及幫助你的生活改變得更加美好。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6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塔羅反思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邀您一同品味平凡生活裡的美好故事,傳遞與延續生命裡的愛與正向能量。聯繫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