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老師的教學日記_寫在前言

2021/09/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都有多久沒有執筆好好寫篇文章了?
還記得國中的時候,以成為作家為夢想的我,直到大學為止,都仍不放棄對作文課的喜愛。國中時期總愛在Pchome報台,跟自己在文具店隨手買的便宜筆記本上,寫一些類歌詞的押韻句,甚至還有以小說獲得校內文學獎首獎的回憶,但漸漸地,隨著升學壓力,我生活中的文學只剩下國文課裡的作文,寫作的目標只為了在升學考試中拿下高分。不過我仍然喜歡透過文字被老師肯定的感覺,所以大一那年,我豪不猶豫在通識課的必修國文領域中,選了寫作課程。
現在的我跳過了成為作家的夢想,再逆推回我幼稚園畢業紀念冊上的志向「老師」。
我很幸運的透過參與Teach for Taiwan的計畫,得到了成為兩年老師的入場卷。開學這兩周以來,大大小小的事充實著我的生活,除了對新工作模式及新職場的適應,更多的是在走向夢想這條路上,我所遇見的每個人事物。雖然為了備課,以及跟自己的懶惰逃避心態鬥爭,我時常連日記都抽不出時間寫,但隨著時間過去,我越來越害怕自己就這樣漸漸遺忘了剛成為一位老師時的點滴—這些也許在未來會成為我生命中重要養分的點滴,於是終於下定決心找個平台記錄自己的每一天,希望不要再半途而廢,也希望能好好的透過記錄,來整理每天的看見與收穫。
在今年08/16號,我正式加入了現在服務的學校,成為這裡的一名代課老師,不多不少每週24節的課表如下:

110學年度第一學期的課表
雖然每週24節乍看之下偏多,但其中有10堂是課後照顧,似乎就顯得壓力沒那麼大,至少備課的壓力減緩很多。不過目前的課堂數也足夠我花好一段時間來適應,也確實開學第三週的今天,我還沒完全習慣這個新工作與新生活的節奏。
目前預計這個教學日記會偏向記錄我在教學現場的看見,以及在擔任一名教師的角色中所感受到的,所提到的人也都會用化名呈現,就連我自己也期待往後看著文章回顧這些歷程的感覺會是什麼,希望我能督促自己不要偷懶XD
    李阿tan
    李阿tan
    剛從淡水流浪到七股的菜鳥老師,希望透過文字記錄自己這珍貴歷程中的所見所聞、所感所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