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鐵腿挑戰|07 靈感,這樣來!(完)

2021/09/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終(竟)於(然)跑完 文 字 馬 拉 松 了!
WELL , 一開始,真的只是為了完成任務即可獲得:「180 天 vocus Premium 閱讀權限 + 朵朵雲抱枕」而參與,只要完成就有耶!不用抽獎靠運氣耶!七天,應該不致於太難吧?(如果是連續二週我會立馬選佛系),加上中秋連假剛好沒安排活動,應該可以吧。
快速地在草稿區列了七天的題綱,即使是暫訂,也能為我這個鯨魚腦留下點記錄,知道要寫哪些,就算中途更動了,也都還有所本。這是我的第一步。
接著,心理預期了可能會有人生的意外狀況,所以,其實也利用了文章排程功能,讓它一天一篇自動發出,但,我實在沒有辦法一次就寫完七篇內容,因此,實際上,大概是花了四天的時間,在時間與狀況可以的時候寫好二篇,狀態不OK時,也可以有個空檔休息一下,書寫的同時,若對於其他題目有想法時,也會丟一點文字到該主題去(同樣為了鯨魚腦)。
但其實,最難的還是內容了啊!
要想讓七篇都言之有物,還能吸引許多人來看,對目前的自己來說,真是一項考驗。總不是天天坐在桌前就能文思泉湧,更多時候是抓破了頭,刪刪減減地匐匍前進,通常是歪著頭、咬著呀、努力地組織著語言,試圖釐清自己到底想要說什麼,卻仍時常落入一種自言自語的狀態。
想要引起共鳴?恐怕還沒抓到點呀!
但能怎麼樣呢?能跑完馬拉松,好好地自言自語一番,也算是一種的突破了。畢竟,過去不曾幹過這樣的事。而且,要在壓縮時空之下,嚐試捕捉浮動的念頭並將之化成文字,還冀望讀起來至少順眼一些,也不是太容易的事情,甚至,這樣壓縮時間下生產文字,也可以當做另一種訓練了吧。(這一點記者鐵定很厲害)
不管讀者有多少,我得先為自己完賽拍拍手!
然後啊,靈感,不會自己來。
靈感,需要每一天每一天,對於身處環境有感的事物立即記錄下來,就算是簡單的大綱、就算是摘要也可以,就像播種、澆水一樣,有一天,種子會發芽,有一天,文章也會完成它自己。
在這次馬拉松之後,我的另一個收穫,或許會是更常地,把當下閃現的念頭記下來,歸類到不同的主題吧。就算草稿區有很多東西也可以,誰說撒下去100顆種子,100顆都會發芽呢?至於發芽良率?那就得好好提升種植者的知識技術了。
寫作如此,生命中的其他事,亦如是。

如果你(妳)也喜歡這篇文章,歡迎送愛心、贊助或是在讚賞公民上幫忙拍拍手!更歡迎訂閱我的專欄或追蹤我專欄訂閱請點我),有任何想要交流的意見與想法也都歡迎哦!謝謝你(妳)❤️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cookiebrother.scholastica/
100會員
133內容數
這世界就是各種關係的組成:與自己的關係、與他人的關係、與自然的關係....。在各種關係裡,我們或進或退,有時候很滿意,有時又對自己生氣。但是,這些都沒有關係,沒關係的。因為,過程裡,我們都在慢慢地練習,練習愛與被愛,練習慢慢地成為更好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