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連假的中秋文 | 春天的中秋節(下)

2021/09/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篇分享了和北半球相反的春天景色,容我再分享一下南北半球在夏日生活很不一樣的二個地方。
夏天的聖誕節,聖誕老公公也瘋狂!
夏季聖誕節
在南非永遠不會有坐著雪橇的聖誕老公公來送禮,因為正值夏天! 聖誕老公公比較有可能站在衝浪板上乘風破浪而來。

十月在各處就會出現聖誕裝飾,十二月初在購物中心也是會有購買聖誕禮物的人潮,十二月二十五日和許多國家一樣是國定假日。但聖誕節聚餐很有可能又是烤肉主題,滿是聖誕裝飾的屋外不可能會有雪白景色和雪人的存在。最受歡迎的渡假方式之一就是到海邊玩水、曬太陽。聖誕老公公相對不必承擔掉進有剩餘火苗煙囪下的炭火堆。

除了少了白色聖誕的「標準」景色,夏季聖誕節並沒有和冬季聖誕精神差很多。唯一讓我感到困擾的只有一件: 我從台灣帶來有聖誕圖案的厚毛衣不能在冬天穿出門,在七月的寒冬穿著聖誕節服飾應該會引來「妳有事嗎?」的側目吧!

一月開學季
南非的開學季在一月中,聖誕長假過完的時候。我當年在台灣的六月結束一年短暫的五專生涯,來到南非放幾天假就回歸高中生活,但是一頭栽進第三學期。為期四個月的最後一學期成了熱身操,是一個每天上學不知道老師在說啥的鴨子聽雷時期,就算多認真聽也聽不懂的日子,到了隔年一月重歸校園語言程度才有些微的進步。

學年制度不同,不比較不會有感覺。要像我這樣從北半球國度的學校突然轉進南半球的學校才會驚覺到差異。這個轉換通常會導致學生在轉學後與同期生早半年或晚半年的情況。台灣一直是以孩子六歲入小學的標準,在南非普遍是七歲入學,乍聽之下覺得怎麼那麼晚,其實只是因為那晚幾個月的開學日導致。

最後奉上另一個嘆為觀止的春景。
西開普省的花團錦簇 (圖片出處)
位於南非西南端的西開普省,一逢春雨,野花就盛開。除了路邊隨處可見野花的蹤跡,各個植物園和自然保護區更可欣賞整片的野花盛景。
如何能不一輩子去看一次自然繪畫出的美。
希望我簡短兩篇文的介紹,能讓大家多認識另一面的南非。每個國家都有它的美,但看是否被發掘,並被加以欣賞。

💕若您能稍微感受到我字字刻劃的用心,請按「愛心」、「分享」、「收藏」,我會好感激!
👏請幫忙在下方的「拍手圖案」按五次,我將有機會獲得寫作創作的回饋喔。
53會員
42內容數
我十幾歲前在台灣長大,十幾歲後在南非成長的。在這條路上有很多可以可聊、可分享的。且聽我溫溫道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