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一股氣,鏗鏘流瀉出自己的心聲

2021/09/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若能在生氣的時候,選擇好好「放氣」
伴隨著堅定,一字一句地把自己的需求與感受鏗鏘有力地表達出,這樣的生氣在我心目中是非常高CP值的
自己的個性向來都不喜歡衝突,
總覺得吵架、生氣、有情緒不僅會傷害到對方、也會讓周遭的氛圍變得很糟糕,
無論是在工作上、家庭間、或是朋友相處,我總是很少生氣,但也同時隱含著絕大多數,當意見相左時,我總是選擇傾向包容對方而隱藏自己的心聲
中秋連假開工第二天,面臨租屋處馬桶水箱水龍頭漏水,
已先提早跟房東約了時間,想不到房東臨時爽約,但自己卻已特地從忙碌的工作中抽身請假,心一橫決定打給房東表明自己的處境
房東雖答應趕來,但維修過程中,卻眼見十分沒把握,修了再修卻總遲疑,我鼓起勇氣,與房東表明希望之後都找專業的師傅來,我可以為此請白天的假不打緊,
重要的是,可以確保東西能順利修好!
不願因為房東評估是自己能修繕、以及以晚間無法約到師父作為理由,讓我必須配合每回維修總要特地騰出數回合的工作天才能解決。
這樣的感覺彷彿是拱手把自己的時間及生活主導權交給別人,是我長久以來總是習慣配合別人、配合工作的副作用。
我們常說悲傷的時候,會像一個洩了氣的皮球
如果以這個角度來看,其實「生氣」反而是表達自己的一種方式,
內心鼓脹著能量,讓長久落在心底深處的灰塵,能夠因為皮球充飽了氣,而滾動飛揚著,讓自己能去正視被遺落的各種各樣的念頭
若能在生氣的時候,選擇好好「放氣」
伴隨著堅定,一字一句地把自己的需求與感受鏗鏘有力地表達出,
這樣的生氣在我心目中是非常高CP值的,
能讓對方感受到自己的底線與不妥協,
但我們很常時候,太急著把生的氣給一鼓作氣放出來了,
以致於皮球於瞬間歪斜扭曲,連帶的把生氣都帶偏、帶遠,目的都模糊了
願我們都能好好生氣,
讓生起來的氣能不浪費。
27會員
8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