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程式Part3

2021/09/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快樂之道,是一本書。
裡面有一些的守則,
初看之時,會覺得很簡單呀,
有點像烏托邦理想化的世界一般。

我從28歲開始,就擁有此書了~
至今已過了12個年頭了。
在不同的時期,我讀過此書無數次,
但可惜的是,可能智慧尚未頓悟,
即便讀過數次,仍然無法在我的心裡,
投下震撼彈,讓我感動。
但當我握上電儀表的罐子,
進行快樂程式時,
我發現,我錯了!
這個程式,是依據快樂之道裡面的內容,
共計36條守則,而進行的聽析程序,
目的,是要剝除,你從小到大的錯誤資料,以及個性扮演。
剝除那個 讓你不再是你自己 的因素,
讓自己如釋重負。
在這個程式當中,我體會最多的,就是:
越軌行為、隱瞞行為以及錯過的隱瞞行為。
(此為技術字,若想了解,可私訊我^。^)
特別是越軌行為,我今天總算看清楚,也看懂了!
以前,我只記得它只是,做了不該做的事或該做沒做的無作為。
所以在看事件時,總回答聽析員:沒有啊~我又沒有害人~(呵呵)

事實上,不是這樣子的,只要這件事,
違反了共同同意的行為準則
對一個人或對多個人
造成傷害、減損或降格,
都算是自己的越軌行為。

例如:
衣服一堆,沒洗,
老公說:我都沒衣服穿。
老婆委屈的說:你是媽寶嗎?!為啥都要等我洗?!

婚姻的共同同意的是什麼?!
是互相扶持、互相幫忙,讓生活更幸福。
老公和老婆都有各自的越軌,在這件事上,
但,誰想處理,就得先面對自己所做的越軌,
由自己開始。
當然,你也可以繼續擺爛下去,
就像我跟聽析員說的一樣:
完全沒有溝通時差的回答「沒有!」或「我又沒有害人」....
但儀表呈現的,全是負荷!
哈~百口莫辯!
負荷,就是這麼一點一滴地累積下來的~
覺察力不高的時候,就像溫水煮青蛙一樣!
平時是沒有感覺的~
即便知道自己犯了越軌行為,
也會千錯萬錯都不是自己的錯!
等到沸點開了,脾氣爆炸了!
你才會明白,自己深受其害,
而害你的,卻是自己。

就這樣,每拿掉一個錯誤資料或者個性扮演,
我就覺得好開心、好感動。
原來簡單的資料,是那麼動人,是那麼的真實
我不再認為,簡單的資料,就只是一個烏托邦世界。
而是真的真實存在,只有清理掉自己的負荷,
才能明白這種感受。

我走在我的快樂之道上,
隨著我內心越來越清明,
我越感受到,這些守則,
幻化成堅實的堡壘,
護住我走的路的邊緣,形成保護的屏障。

我開始為書裡的智慧,感到感動。




李珈誼
李珈誼
這裡的文章,大多是我在山達基裡所學的收穫和感想。 山達基,沒那麼神秘,就只是一個心靈成長的地方, 而且是我非常喜歡的地方。 這地方陪伴我走過我這輩子最煎熬的時期。 現在,我感到非常地幸福~^.^~ 感謝機構幫助過我的職員、 感謝LRH留下智慧的知識、 感謝我生命中的貴人、 感謝我最愛的家人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