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導向系統」是啥?

2021/11/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很「刻意」的把某兩個字遮掉了,哈哈哈!
老實說,訊息會來到身邊,一定有其意義,至於意義是什麼?請自行解讀。來源到底是誰,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你「選擇」相信或不相信、「選擇」保持著舊有信念或突破信念。
「#寬恕的一年」在我心中是本好書,我已經看它三百多天了(有電子書版),應該會繼續看下去。每天早上起來,花個五分鐘左右,讓自己調整一下心的頻率,讓頻率待在「寬恕」與「愛」中,是值得的。
今天,來講講「情緒導向系統」吧!
身處這個世界,我們一定會對周遭的一切進行「判斷」,我們無法不「判斷」的(或許,有些高人可以,但我還不行),我們根據我們從小所受的家庭、社會文化、教育... 等「訓練」,建立了我們對現實、對世界的認知,而這些認知就讓我們把一些人、事、物... 等進行判定,判定為「這是對的」或「那是錯的」,「她很好」或「他很壞」,「這很適合我,但它真的不適合你」。然後,這些判定便引發我們的情緒。我們稱他為「情緒導向系統」吧!我們每個人都有此導向系統的!
接下來~玄的來了,容我直接引用書中的文字吧!
你的情緒反饋源自你的導向系統。這是你被賦予的美妙系統,它會告訴你:你離愛有多近,離愛又有多遠。它會給予訊息的反饋,讓你知道自己所做的判斷如何。
啥意思?認真再讀一遍!這個導向系統是在告訴你:「你離愛有多近,離愛又有多遠」。
有沒有看錯?再讀下面一段:
當你看到某個人做著某件事而做出判斷說:「那是不好的,他不該那樣做。」此時,你會從情緒導向系統獲得反饋,那會是一種不好的感受。你會將這個不好的感受,和你所批評的對象的行為扯上關係。事實上,你的反饋系統,即你獲贈的美妙的導向系統,乃是針對你的行為提供反饋的。這是你們所有人在自己接觸過的教導中,沒有學過的最大秘密:你的導向系統是針對「你的」行為給予反饋的。
等等~容我理解一下~也就是說,我看到某人、某事而覺得不舒服(很火、冒煙了)、有負面情緒時,其實跟…那人、那事啥沒關係,是我的「情緒導向系統」對我提出「反應?警示?」說:「等等喔!你這個傢伙,現在遠離『愛』了喔!」,如果可能請迴轉!
見鬼了~有沒有人想罵髒話。這本書肯定是 邪教 來著!哈哈哈!繼續讀一下邪教經典吧!
你的導向系統是完美的,它從不會停止告訴你,你距離愛有多麼近,又有多麼遠。你看著某個人的行為,說出「那種行為令人無法接受,會那樣做表示他們是壞人」時,你那美妙的導向系統,那個教導你如何去愛的系統會說:「不。」它會給你負面的情緒反應,因為你剛才已經離開愛了。你沒有用寬恕的眼光看待他
誒~值得仔細想想呀!我們是為什麼來到這個世界?有時候我的直接回答是:「為體驗『愛』而來」。想想我們的父母、兄弟姊妹、老婆、兒女、小三、隔壁老王... 遠在天邊的偶像明星、八竿子打不到的政治人物... 等,想想你對那些人、那些事的看法、批判... 等!這樣說來~「你的情緒導向系統是針對你的行為給予反饋的,它從不會停止告訴你,你距離愛有多麼近,又有多麼遠。」,等等!似乎,蠻有一點點道理的。
最後,懶惰如我,再引用一段書中的內容,來進行結尾吧!
你的導向系統是完美且萬無一失的。它經常在告訴你,你離愛有多近。一旦處在平安、幸福和喜悦的狀態,表示它在告訴你:「沒錯,你走在通往愛的路上。」你若處在挫折、羞恥或恐懼的狀態,表示它在告訴你:「不,親愛的,你偏離了軌道。」你需要看看自己是如何看待事物的。知見形成你的世界,形成你經驗到的充滿情緒起伏的世界。這就是你所知道的世界,也是你所經驗到的世界。你認為它是在「外面」,但實際上,你正在經驗的是由你的認知、解讀和評判所構成的情緒起伏之內在世界。
P.S. 如果您對本文有興趣,建議開始讀 #寬恕的一年 吧!本文引用自第三課。
24會員
79內容數
然而,這個世界是多元性的,人生也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