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8_反思

2021/09/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發覺自己在某些時刻,情緒會特別絮亂,就像是生理週期般時不時來個陣痛、也像是海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需要定期梳理、靜坐,給予自己時間去感受這些情緒的流動。我猜這是高敏感的副作用,沒啥大不了的。(才怪)
最近很喜歡一句話:
「大家喜歡的是,你滿足自己後的模樣。」
(I’m good enough.
是啊!我們都習慣於滿足他人,滿足父母、滿足孩子、滿足學生、滿足家長、滿足身旁的各種要求,幾乎很難說出不。或是滿足環境、社會的期待,工作不夠好、收入不夠高、身材不夠勻稱、身體不夠健康、專業不夠強、自己不夠優秀......真是夠了。
那自己呢?什麼時候的自己,真正感到滿足了?
只想著要滿足他人的時候,自己內在也跟著乾涸了。
回歸自己本有的豐盛,光是出生就足夠讚嘆,
本來樣貌就足夠完整,讓自己修復自己、接納自己。
想滿足上述那些不屬於自己的,就會產生「貪念」與「執念」,
貪的緣由,其實是匱乏。貪財、貪吃、貪玩,
都是為了要滿足自己曾經的匱乏,
曾經很窮、曾經吃不飽、曾經不能玩......
「囤積」也是如此,害怕自己再也無法擁有,
因此認為只要囤積了,就不會失去。
然而,這只是一個假象。
我以為我買了這些書、這些線上課程、上了這些課,
就擁有了這些知識,實則不然,我也無法在短期就能夠好好吸收,
我在當下就能擁有當下的流,每一個流都是一個轉折,
帶領著我去到我能去、想去的地方。
盧建彰導演:
「每一秒,都是我的轉捩點。」
我自己心中的呼喚,一直都知道我該做什麼,
而我卻不斷被其他聲音(噪音)牽引不同的方向,
我想要更平靜,卻不貪平靜。
我知道該怎麼做的,我知道,一直知道。
#教師節快樂
    林晏履/煉乳老師/木木日安師父
    林晏履/煉乳老師/木木日安師父
    林晏履、煉乳老師、木木日安師父 讀寫教育工作者|實驗教育工作者|兒童文學推廣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