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教我的那些|禮物一定要用買的嗎?或許,路邊就會發現更多可能!

2021/09/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禮物,之所以貴重,不在於金錢本身,而是那份心意,想著那個人的需求,然後挑選一份適合他的禮物,在合適的日子裡,送到他手裡,只要光想著,他收到的喜悅,那份感動就足矣了。
我和孩子,每一天的必經行程,除了有機商店的蔬果購買外,就是有機麵包店的選購,這些地方的員工,因常常上門購買,漸漸地開始熟識,孩子也是,總在踏門後,開心地向他們揮手打招呼,似乎,這成為我們最期待的時刻,在彼此的笑容裡,迎接每一天的開始。
放下手機,觀察身旁,你會發現,原來可以發揮想像的空間如此多。
有時,在進店前,我們會先去附近的公園散步,那些樹木,隨著四季變化,你會看見些微的不同,有株細葉饅頭果,總在夏日的尾聲,走進樹下,才被滿地細小的花朵所吸引,抬頭才望見,那些微小的黃花,正在那恣意綻放著,小小的黃花,被孩子迷你的雙手撿起,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裡,跑到我身邊,給我看那朵花,再繼續往前摘更多回來送我。
漸漸地,我們發現,不同的樹,在不同的時刻,會綻放各種的花朵,於是,我問孩子:「今天,你想送我什麼?」他每一次給我的都不同,有時是一把草,有時是落葉,有時則是花朵,他帶著這樣的習慣延伸到分享給那些店裡的阿姨們,他會緊緊抓著一朵花,只為了帶進店裡,送給阿姨們,雖然,他有時,會忘了要分享,給了之後,仍吵著要拿回來。
但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了,那些阿姨們臉上的笑容,如同花開似得更甜更香,因為他們知道,那是用心的感動,或許,禮物本身不需要一定要花錢買,在前往的路上,花點時間,留意四周,你會發現,就算只是落葉,集結成束,仍能成為一朵別具風格的花朵,為他人帶來更多的驚奇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a Cha real talk
Cha Cha real talk
生命像首永遠跳不完的舞曲,恰恰好,就會出現合拍的人出現,一起跳起恰恰,我想談的是這些日常生活的恰恰戀曲,不是談情說愛,說的都是這些我眼中的真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