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當一個照顧者

2021/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練習陪伴,練習說話、練習信任,練習穩定
當一個照顧者,在照顧他人的同時,也要關照自己,把用在別人身上的照顧,好好的用在自己身上,病人要做練習,自己也有自己的練習要做,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情緒與心靈,不讓照顧的損耗與緊繃累積消耗自己。
不然生病的人已經生病了,還要反過來擔心照顧他的人會被拖累,內咎帶來更多的自我厭惡與批評,照顧者與被照顧者反而無法互相幫助,而是互相耗損了。
對照顧者而言,在有病人需要照顧時,反而是一個要好好自我關照,好好練習的關鍵時間,練習分辨當下最重要的步驟,放掉實在做不到做不完的,將一些照顧的部份分給其他能幫助的人,覺察自己現階段的身體情緒狀態,鬆開緊繃回到穩定........等等等等,對我而言,這總是很大的挑戰,也是很美的練習時刻。
—2018051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102內容數
關於我的生活與我的學習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