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厭世又如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hoto by Adrià García Sarceda on Unsplash
如果說挫折是成長的養分,我最近成長的養分蠻充沛的。
被過多養分壟罩的感覺不是太好,就像霧一般,比較不容易穿透事情的本質,我必須老實承認,朦朧一點兒都不美。
不約而同,當多年的摯友在群組裡分享不是太順遂的近況,關懷人勝於關懷自己的天性讓我有了一些發現。
  1. 覺察自己的狀態非常重要,如果幾件事情下來,覺得自己的判斷偏負向,或是不同於以往的自己,需要靜下來檢視,只有與自己是24小時貼身相處,是自己的最佳觀察員。
  2. 這個世界的這一刻,不是只有你停下來,有很多人都和你一樣,在不預期的情況下覺得挫折或是無精打采。
  3. 你的脆弱也能幫助到周圍的人,無須擔心會影響或拖累所在意的人,願意分享脆弱,代表對自己的理解,與對他人的信任,也幫助了朋友覺察自己,發起集體自我療癒。
一旦覺察自己被"養分"包圍,你可以採取的行動是:
短暫:透過幾次情境下的覺察,表示頭腦或是心理已經有點疲勞,這個時候需要轉移,起身離開現場,不管是去洗手間,或是走一段路,讓自己在軌道上但是又不在軌道上。
周末:比較徹底的,是給自己一個好好的休息,心靈與身體密不可分,我總在一個充足的睡眠後,感覺自己滿血復活,然後,透過一個小的整理儀式,增添了當日行動力的自信心。
有些人不是那麼容易入睡,這個時候,適當的而且喜歡的運動,會是你的選項之一。
核心:穩定身心後,來面對壓力源,最實質的,一定是找支援,心靈問題找專業諮商,壓力源問題找能協助的關鍵人物對談。當感覺到壓力不是只有自己扛的時候,會發現自己原本解決問題的能力又回來了。
挫折感就像感冒,稀鬆平常而且一定會好,這次度過了免疫力就升級,我們會越挫越勇的。Fighting!
2020.12.05
168會員
196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