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睡覺的秘密

2021/10/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by Damir Spanic on Unsplash
我非常喜歡睡覺,那是一種愛自己的方式,又餓又累的時候我會先睡覺,生病的時候,遇到壓力的時候,都想睡覺。雖然我曾經羨慕那些不需要睡很久的人們,畢竟,睡眠時間少,醒著時間比較多,彷彿是生命的延長。
與其說喜歡自己愛睡覺的特性,倒不如是喜歡那個變身的感覺。
學生時代,一天的專心上課已經讓我感覺筋疲力盡;又或者是一天的燒腦工作,實在需要一個「關機維修」的時刻,又睏又餓的時候,我選擇倒頭就睡,讓自己身心好好充電。
其實,我更期待的,是從睡眠中慢慢甦醒的「變身時刻」,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種經驗,作為學生,明明知道大考小考的日期,卻遲遲沒有行動,總在考試前夕壓力山大,這個時候坐在書桌,就會有濃濃的睡意不想面對,設定了鬧鐘後趕忙逃離書桌,奔向棉花糖般的枕頭山,再次醒來之際,就是我變身來抱佛腳的時刻,拖延症消失了,精神飽滿讀書效率高,有非記起來不可的壓力與能力。
出社會之後,如果遇到了工作專案或是關係的瓶頸,或者,有些並不是困擾,只是方向還無法確定的情況,這些在睡眠以前的未竟之事,總在快要清醒之際,朦朧中有個聲音在指引著自己,關於事情發展的可能性。
如果我有留意,薦骨有回應,把這些稍縱即逝的想法具體化,或是從行動中漸進修正,通常會有不錯的結果,我喜歡這種「內建合作夥伴」的方式。
我們當然可以請教周圍的前輩們提供經驗的指引,然而,我發現我總有個壞毛病,頭腦只能吸收自己認同的方式,並非全面性客觀的接受,看似溫順的我一臉無辜專心聽講,可是沒有同感的想法總是船過水無痕,或是左腦進右腦出,榮獲周圍人們頒發之「固執」勳章。
認識人類圖之後,知道邏輯、情緒、直覺是三大察覺中心,只是邏輯獨領風騷最能被感知著,身體即將甦醒之際,也許就是身體中三大中心平衡出演的狀態,我很珍惜這樣來自內在安定的聲音訊息。
尤其對於情緒權威的人來說,「不要在當下做重大決定」是其原則,在未清楚掌握自己情緒週期的時候,「睡一覺」更是讓情緒回到校準線的好方法,而全世界約有50%的人都是屬於情緒權威。
你也是愛睡覺一族嗎?其實,睡多睡少都好,按照自己的設計去生活,最輕鬆!雖然,有的時候自找苦吃也是設計的一部分,我想一步步地實驗下去。
2021.10.02
164會員
194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