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老是陷入迷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個很容易就陷入迷茫的人。我之前是很不能接受這一點,為什麼我老是陷入迷茫?為什麼別人永遠都是那麼堅定而有力的前進。在苦思幾天后,我得到了答案:因為沒有長遠的人生規劃。別看我好像規劃得很好似的,其實做起來真的自己很多時候都感覺到很迷茫,好像,看不到人生的希望。
為什麼老是陷入迷茫?
我喜歡想一步做一步,當我達成了的目標之後,就不知道下一步該如何行動,所以立刻陷入迷茫。若是有長遠的目標,當完成第一步任務之後,可以休整幾天,然後有條不紊的進行下一步行動,但這幾天絕對不會陷入迷茫,只會享受任務完成後的喜悅。所以想要擺脫迷茫,就一定要製定長遠的計劃。
眼看2021年就要過完了,我也給自己準備了2022年的計劃,嗯,賺錢是頭等大事,因爲還債后,還要準備給父母養老和買房子,我的目標是5年内實現,雖然我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完成,但是,至少我拼過了,我也相信自己會有這個能力。現在想這些好像有點假大空了,但是夢想是要有的,萬一提早實現了呢?其次就是學業事業有成,還有就是醫術精進,沒錯,這些都是最重要的,至於其他的,真的就不是特別重要了。
乍看我好像很有計劃,很有目標那樣,但是只有我自己知道,開始做的時候,我又開始陷入了無限的惡性循環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2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芷汐你好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如何提高執行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邁向優秀的途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要相信現在還來得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集中精力去做大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凡事不能等、不能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陷入了成功病了嗎?成功是什麼?你要怎麼成功 成功怎麼做到?首先定義你的成功,然後去執行他。   很多時候,大家說的成功,是缺乏反思的,因為每個人重視的價值都不同,每個人的自我實現的項目都不同,那為什麼會覺得拿別人的成功來套到自己身上就會成立呢?   我稱之為成功病,盲目的追求他人嘴裡說的成功,仰賴著他人外在的認同。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7-11
遠距幫手 │ 為什麼同學老是看不到檔案?Google雲端硬碟共用設定Google雲端硬碟很方便,可以存放或分享資料,但是該如何設定好「權限」呢?
Thumbnail
avatar
歌詠歡欣
2021-06-26
《30歲後,你會站在哪裡?》為什麼他的30歲比你有價值?五個警惕送給未滿30歲迷茫的你!以我目前23歲來說, 眼望30歲... 在4年前看來似乎還有時間; 以現在來說好像快接近了; 但若以4年後來說,可能已經來不及了! 上面說的是指你的「現實認知」,以及你的「自我檢視」! 若無視這兩者,你將會淪入貧性循環! 那麼該如何替未來做好準備?以免掉入可怕循環呢?
Thumbnail
avatar
爛醉居酩
2021-06-13
算命占卜,為什麼老是算不準!?《所謂的命運,就是先命,後運》  什麼是「先天之命」呢?  其是就是指,每個人一出生時就有的個性  有些人內向沈穩,有些人熱情好客  其實每個人這些個性  像是你手上的一台電腦或手機  出廠時安裝的內建軟體程式  而這內建的軟體,就是你天生的思考邏輯  既然是先天就安裝的程式軟體,在漫長數十年
avatar
上官大人下廚房
2020-10-08
為什麼老是一直重複同樣的負面情緒呢? 為什麼老是一直重複同樣的負面情緒呢? 總是感覺自己不夠好,不夠有自信等等,容易受到外在人事物的擾動就馬上勾起同樣的負面信念,明明知道,那只是情緒還是被影響,明明知道自己不是真的不夠好,還是被情緒帶跑。 以上的情緒就是一種迴圈,這個迴圈在你孩童時期就建立起來了,這個迴圈真正的源頭是起源於你孩童成
Thumbnail
avatar
尋心之所。與心對話
2020-09-12
長大那麼好玩,為什麼老是想要回到過去?為什麼總是這麼討厭長大後的自己?生命是要一直面對困難、解決困難的;活著本身是一種「不斷失去」的旅行。而長大就是在這些過程中體會這些變化、繼續往前的過程! 前方有什麼?誰知道呢?不要失去孩子的時候那份好奇,繼續往前探索。長大,是一件有趣又好玩,還能感到美好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