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路歷程"

2021/10/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
求學階段畢業後,有一個大大的夢
叫做『創業』
當一路走來...
職涯走得實在不容易
別說創業,壓根覺得沒機會!
不過創業夢沒有碎,但也走的頭破血流
現實面基本盤:
沒有錢(資本)、
沒有人(人脈、自己的團隊)、
沒有能力(創業的經驗)
對!
每個創業的老闆,都是過來人。
大家都是從「沒有」開始
從挫折中學習
從經驗中累積
從敵人變朋友
也從朋友變路人
-
我很感謝我的過去
曾在咖啡產業十多年的學習裡
從17、18歲踏進這個生態圈
跳進跳出在這個圈圈裡
中途做過各種產業業務
房仲、電銷、通路業務...等等
當每每猶豫不決的思考
是否在咖啡這產業走下去時
也在過去的經驗中
潛移默化地學會了業務技能
在某個機緣下
順勢被推進著創業這件事
其實當時的我根本沒有準備好
只是一股腦兒的想著創業就會賺錢
才明白一人公司一切都不容易
過程經歷了自己處理的稅務問題、帳務問題、諸多瑣事...
也包含合夥、背叛、合作、開課、演講、跑商業case等等
在這段時間裏很開心、很充實、有眼淚、有憤怒、也有無奈
不過那又怎麼樣?
日子還是要過
飯還是要吃
帳單還是要繳
我學會了..
如何「做人」
如何「轉念」
如何「寬心」
曾經有人問我:
「你到底在幹嘛?我都看不懂!」
在過去的時間裡
我給人的狀態總是霧裡看花
過去我是沒自信的
我不相信「我做得到」
我不想承擔「後果」
因為我害怕「失敗」
這些腦中對話一直困擾著我
我很感謝,過往給我挫折的人
讓我不斷思考
我要什麼?
我是誰?
想對看到此篇的你打氣:
「相信就有力量!現在才是開始!」
謝謝深植心中的一句話:
『若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的話,那就去貢獻吧!』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