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心驚膽跳的腹部超音波檢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0月12日是三天連假之後的第一個上班日,剛好是我必須做例行性超音波檢查的日子,颱風的外圍環流仍影響著北台灣,天氣還不太穩定,於是我提早了二十分鐘出門,心想寧可早到也不要遲到,果然一上路就開始下雨,開著車上了新北環河快速道路,路上車多但時速都在正常範圍內,從三重出口下,開沒多久就會到唯一的瓶頸路口,以往總是要等上一至二個紅綠燈才有辦法順利通行,我依規定停在內側左轉車道中等待,看著一路呼嘯而過的直行車道,心裡好羨慕,好不容易長長的車龍動了起來,我輕踩油門,準備慢慢加速往前,怎麼前車就停下來了?這個距離和秒數不對勁,好吧!再等一個紅綠燈,沒想到接下來的幾個回合都是這樣,等上幾分鐘都只龜速往前挪移一點距離,馬上就又變紅燈了,看不到前方路口狀況,心想是不是前有車子抛錨或擦撞,才會造成塞車,於是除了耗盡我提早出門的二十分鐘之外,眼看著我的報到時間就快到了,於是我先打電話到醫院,告知護理人員我因塞車無法準時到達,另一方面還要隨時注意前車狀況,因為一直有直行車想強行插入左轉車道,平日我還會好心讓一下,但今天這個塞車狀況,可能會引發後方車輛的眾怒,因為我們已經卡在這個路口半個小時以上了。
平日四分鐘即可通行的路口,我今天塞了四十分鐘,到了路口才知道一堆直行車道的車輛硬是違規左轉,加上路口沒有淨空,雙向來車大打結,也不見交通警察踪影,於是大小車輛爭行,紅綠燈只給守交通規則的人看,好不容易過了路口,一轉彎之後要再左轉上重陽橋,這次因為路變大了,而且有警察在指揮,交通就順暢許多,我終於在遲到了三十分鐘後,到達了醫院並進入診間報到。
大約等了十來分鐘之後,護理人員告知,我的主治醫生正在幫其他病患照胃鏡,為免久候可否安排其他醫生代做檢查,我當然回答沒問題,於是又等了一下子,才聽到我的名字進入診間,負責檢查的是一位男醫生,所以全程有一位護士陪同,腹部超音波有時因為角度關係,常需要配合醫生的指令先大口呼吸,然後憋住氣,然後醫生拍到想拍的畫面時,會提醒受檢查者可正常呼吸了,但今天這位醫生總是要我憋氣憋很久,有時候還會忘了給指令,再要不就對螢幕歪頭思考,好像看到什麼異常的東西,我前一個晚上十點過後就禁食了,今天早上也只有喝一小口水,加上塞車時的緊張,這醫生的表情嚇得我心跳加速,沒多久他跟護士講了一些話,然後護士就跑出去了,我忍不住心中的疑問,就請教醫生是怎麼了嗎?醫生說他覺得胰臟有些陰影,保險起見他要護士去拿水,喝完水可以看得比較清楚,沒多久護士拿來一壺水,要我先一口氣喝三杯水,喝完繼續檢查,然後接著進來另一位男醫生,二人邊看畫面邊討論,又過了一下子,再進來一位男醫生,言談之間覺得三人的意見是不一致的,最後連我的主治醫生也來了,但主治醫生很堅決地表示我的胰臟是沒問題的,躺在診療室的我才終於鬆了一大口氣,整個流程結束,已經十點四十分了,回到家中十一點十分左右,結束了充滿緊張和驚嚇的一個早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看圖說我家疫情餐桌:5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圖說我家疫情餐桌:6月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AZ疫苗施打經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DIY烘焙材料包初體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謝謝不知名的好事多員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談「放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中時電子報》2017年2月14日:「H.H.第三世多杰羌佛系列報導」《藉心經說真諦》讓人去而復返《學佛》書中法像令人震H.H.第三世多杰羌佛從1982年至今,發行了佛教、佛學、佛法、修行的法音兩千餘卷,義理博大精深,浩如淵海,成為現代修行者最完善的一套修行學佛的系統工程,法音現在已流布於世界各個國家,任何人都可以聽聞學習。這些法音教化出了很多高僧大德居士學者、乃至大法王仁波且,使他們得到解脫生死的成就成為著名的宗師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4-02-28
令人心動的offer_第一季令人心動的offer是我已經看了許多的預告的節目,終於開始看了,意外的從中學習許多,所以決定記錄下來,和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Hazel
2024-01-02
🎬令人驚喜《查無此心》做為驚悚類型作品,《查無此心》的有趣程度超越了國片的範疇,除了故事說得好外,角色本身的獨特性也躍然於螢幕上。 ✍️EP.1【移工問題成為炙手標籤】 ✍️EP.2【孤獨的靈魂】 ✍️EP.3【值得被關注的未來】 ✍️EP.4【小巧的細節成就高完整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3-09-18
【韓劇】前7集《Moving 異能》觀後感:令人心頭澎湃的第一篇章  異能,或翻譯成「超異能族」,顧名思義,是講有關「超能力」的故事。   但超能力,又有什麼好講的呢?   當同樣的戲碼,在奇幻作品愛好者面前出現時,要如何變得有新意?老酒裝新瓶,大家能接受嗎?   Disney +的介紹是說「本劇是一部超能力英雄動作劇集,講述藏起超能力......
Thumbnail
avatar
抱城
2023-08-19
10月8日:好故事令我心跳加速且感到幸福昨天睡前V問我:「會不會想寫小說?」我說「會」。她接著又問:「那你想寫什麼樣的小說?」這個問題,我一時沒有答案。
Thumbnail
avatar
Boris 李晨豪
2021-10-08
曠野活泉|令人驚奇的邵旭爺爺     第一次見到邵旭牧師是2015年11月間,當時他應邀來教會講道。他講著講著,就唱起來,並遊走會眾當中,一舉手一投足,絲毫不像個高齡牧者。這種講道風格,使我們既驚訝又開心,大家也都跟著非常歡欣!    2017年2月10日邵旭牧師再次來到學房為神學生授課,我們都被他那種「看似簡單、卻無比深刻」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1-08-26
令人失望的《白井小姐》以乙一的著作而言,《白井小姐》是一部令人失望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ChunChieh
2021-08-20
令人匪夷所思的现代城市小孩现代人的生活水准在飞速提升,过去淳朴敦厚的社会氛围已不复现,最明显的例子反映在了现代小朋友们的身上。 在科技还未如此普及化的上个年代,小朋友们对电子产品毫无概念,眼里心里全是缤纷多彩的各色玩具。洋娃娃、迷你汽车、家家酒、布偶公仔,在那个年代,这些并不昂贵的玩具仿佛就是他们的全世界,同时也塑造了那么单
Thumbnail
avatar
卡鲁宾 Carubin
2021-07-30
令人刮目相看的奈萊塢電影:獅心家族企業(Lionheart)從前有個好萊塢(Hollywood),後來多了寶萊塢(Bollywood),現在得加上個奈萊塢(Nollywood)。Netflix全球首發奈及利亞電影“獅心家族企業”曾在2019年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Thumbnail
avatar
bookarchery
2021-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