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登山的日子

2021/10/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有登山的日子,無處安放的心;沒有咖啡館的日子,遲緩駑鈍的思緒。防疫的日子,除了期貨指數的漲跌跳動外,時間彷彿暫停靜止了般,可那無處安放與遲緩駑鈍的心思,最後就是朝著交易心智最薄弱的那個破口處衝撞!
於是,我突然開始了冥想,一天24小時、1440分鐘,早晚各花個5或10分鐘,這個可能只佔據一根香菸、一場遊戲、瀏覽幾篇社交動態的時間,只要願意開始也許就有嶄新不一樣的感受與生活,為什麼不嘗試看看?
冥想是不是打坐?對於打坐一直有種過於依賴宗教信仰的偏見與誤解,原來真的是偏見與誤解,冥想本身並非求助外在的力量而是訴諸於內心最簡單平靜的專注,才知道像是鈴木一朗、賈伯斯、稻盛和夫、瑪丹娜、女神卡卡、李察吉爾、妮可基嫚...等,早已同樣是冥想的愛好者。
自己曾對N年前某種狀態的自己非常想念,一直找不到、忘不了,仔細回想,那時自己曾經短暫地嘗試冥想,但後來不知怎麼疏離了,然而,冥想的效果,只有自己身體力行,才能夠親身驗證。
隨著練習專注於呼吸、放下雜念的次數越頻繁以及時間越長,臨在當下的時刻不再僅僅是片刻。交易是完美人格的培養,既要按照適合自己性格的方式交易,又要不斷修正自己的不足。了解自己、接受自己、提防自己以及修正自己,找出心中無助於獲致最高自我評價的東西,再改變消除這些東西能量。而最高的自我評價就是專注在你需要學習的東西。
利用這個防疫三級警戒的時期,打算再重新開始筆耕,術業有專攻,自己不擅長預測,只能夠跟隨,且外就是關於交易心理的一些小見解,如果不寫與心智相關的東西,我又能寫些什麼呢?哪怕只有一個人,一個曾經跟我走在同樣路上的迷途者,因為看到我的文章而找到困擾他許久的答案,這就夠了。
最後,期許自己把交易與生活一同規劃,善用簡單的技術、紀律構建出一個簡約而完整的迴圈結構,爾後透過結構本身的迴圈不斷完善進步。總歸來說,以謹慎的資金管理,較低頻率的迴圈,簡單有效的交易技術來繼續投機旅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73內容數
    山的智慧、書的溫度、投資的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