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明天」的焦慮

2021/10/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忽然停下來原有的習慣,原來很不習慣,好像跟著習慣,我們就能順利到達未來一樣。
鋒面降臨的週日,果然是秋天第一個涼爽的早晨,連電風扇都用不著的沁涼,但是心好像沒有安定下來的感覺,也難怪,在家休息已經兩個半月,身為一個曾經的任勞任怨上班族,有種不習慣與心焦,感覺周圍關心的聲音也呼之欲出。我想,另外一個更讓人焦急的,應該是自己專心的學習人類圖兩個多月,仍沒有一種瞭然於胸的踏實與深入,感覺不夠有慧根。
頭腦空白邏輯空白,感覺腦中黑白天使交戰,正方督促自己應該要找個正職工作,不然高齡又長期待業,結果不堪設想。反方覺得經過長期的測試,正職金融業不是理想的選擇,寶貴的是時間,朝心之所向前進才是珍惜光陰的決定。這時候,有意識的察覺自己正在辯證,是頭腦與邏輯的空白非自己,邏輯中心帶來的焦慮,不適宜作為自己的內在權威。這個時候,我需要聽從的,是自己內在的聲音,觀察情緒週期中的薦骨回應。總之,放下不必要的焦慮,無須執著
另一方面,人類圖對我而言是個全新的體系,需要時間去驗證,空白意志力中心的我,不需要跟任何人去證明或是比較我的學習進度,按照自己的情況去實驗就好。我能夠感覺與接收他人的自我評價,可以明智的判讀誰有著健康的自我評價,因此,也要有意識的察覺,自己是否正處在健康的自我評價裡。亦即,我不需要證明自己要在幾個月內精通人類圖,我不需要對自己許下承諾,我的試驗本身就有價值,無需試圖掌控進度。
身為有薦骨的生產者,最容易半途而廢了,跟著自己有回應的事情,我需要了解高原期的停頓是自然的機制,正在等待蛻變的來臨,我需要專心在學習的部分,停止焦慮,順流而為。
164會員
194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