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長週報 #7 使焦慮惡化的八大因素與解法

2022/09/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nner peace is the power.
終結了特別滿檔的八月(其實是每個月,請見下圖),今天回顧了一下覺得沒有想像中累、該做的事情都以平常心一一打勾解決,重點是,看到塞滿行事曆的年末,#完全沒有焦慮的感覺
我這位天生性急人,本來不是這樣子的!
大一的時候,國文老師囑咐的一句話,成為我往後十幾年的修煉:
「趕時間的時候,#身體可以急#但心裡不行。靜靜的面對現況,身體最終會帶你完成任務。」
要達到這個境界真的很難,後來經過各種工作的磨練,三十歲後自己發現,急了反而誤事,而且一點也不優雅,事情即使完成了,最終卻活成一個狼狽的模樣。
前陣子看到一則檢視焦慮現況的懶人包(圖三~十),對照後發現確實與我進步的路程接近,覺得非常適合分享給大家。目前因為工作內容脫離不了③之外,其餘的已被我一一攻破。
這邊簡單翻譯 #焦慮加劇 的八大原因,緩解方法請見各則詳解或原po:
① 身體沒有動起來
② 曬不夠太陽
③ 過度使用社群軟體
④ 糖分過度攝取
⑤ 水喝不夠多
⑥ 咖啡因攝取過量
⑦ 睡眠不足
⑧ 不懂拒絕的內在束縛 (Having Unhealthy Boundaries)
第八點可謂焦慮大魔王,是否得道真的要看這關。#不焦慮是項修煉,性急如我都改變個性辦到了,你也一定可以!
曬不夠太陽
咖啡因攝取過量
糖分過度攝取
過度使用社群軟體
水喝不夠多
睡眠不足
不懂拒絕的內在束縛
圖① ② /文:#韓筠青
圖③~①⓪:#weareno8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88會員
118內容數
身為一位攝影創作者的同時,我喜歡看書更勝於攝影展;對文學、社科、科普、商業、藝術書籍抱有永無止盡的好奇心。唯有閱讀,方能讓我在創作的同時預視畫面中的各種可能性。專欄以書籍推薦為主,不分類別,是我先替大家選好的好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