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業日記 Day 20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開學

今早收到堂妹的訊息,她說開學了,安親班也正常上課了,媽媽們終於可以解脫了。我說補習班解封之時,我就把小孩送去夏令營了,其實已經解脫了三週之久。(堂妹現在是全職媽媽)
對於雙薪家庭來說,我也不知道孩子開學了究竟算哪門子的解脫,每天我還是得準備早、晚餐,上班努力工作,接孩子回家,必要時買買菜,家事一樣沒少做。只是現在這些事,因我待業中,又把小孩放逐到補習班夏令營,而不需擠在下班後的某一時段完成。或許,全職媽媽才能感受到解脫的愉快。(我指的是正常情況下的全職媽媽,而非疫情下居家辦公的職業婦女)
這幾週的尋尋覓覓,加上不定期放出"我正在找工作"的風聲,新工作總算有了著落。隨著小孩的開學日,我也準備進入"開學"模式,新工作的領域與舊有經歷完全八竿子打不著,對我而言是種全新的挑戰,也期望能有所突破,畢竟單純只有行政經歷卻沒管理經驗的我,在市場取代性太高且薪資天花板又低。雖說相較前份工作砍了幾K薪資,但還是很值得投資。
堂妹跟我說她想去工作了,她問妹婿農會不知道好不好考。妹婿回答農會不用考,要有門道才進的去,考的好沒用。
米:那你老公有門路嗎?
妹:沒有。
米:要是有門路挺好的,後門也不錯。
妹:我不想丟臉。
米:你年紀大一點就會覺得後門很好走了。
妹:我骨頭很硬(意指很有骨氣)。
三十歲以前的我,會覺得本姑娘行走江湖靠的是實力,後門、偏門、側門,本小姐不屑走;三十歲後的我,覺得有門路代表你有能力,人緣、血緣、長輩緣才是求職軟實力。畢竟年紀愈大,需要照顧的事多了,便無法再回頭領剛成為職場新鮮人的薪水。
我年輕時,不怎麼愛聽歌,很多歌曲都是在先生的車上聽來的。也許是不理解同學對偶像的痴迷,因此,我對歌曲其實很無感。
最近這幾年,倒是覺得很多歌曲的歌詞寫的非常貼近生活。有些事,總要經歷過,才能特別有體悟。

廣告時間

大陸劇-理想之城,職場戲劇,非常好看。
劇中插曲-得,未曾有。歌詞很棒,有興趣可以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2內容數
記錄生活的想法,發表生活的感觸,和同為為生活努力的平凡人,一同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待業日記 Day 11-1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待業日記 Day 1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待業日記 Day 1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待業日記 Day 1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待業日記 Day 1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待業日記 Day 17-19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關於辦公室|待業日記抒發抒發,應該是最後一篇「」
avatar
2023-10-28
維持規律作息|待業日記 2待業幾次之後,發現這段期間最可怕的是失去時間感,不知道現在幾點今天禮拜幾,也不知道該做哪件事,一整天就容易渾渾噩噩虛度光陰。 固定睡覺時間 以往整天沒事我就容易睡到 9 點才
Thumbnail
avatar
2023-09-15
關於「代辦事項的優化的互動」-我的創業小日記D65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65天 記取昨天的教訓,在睡前列了to-do list 今天的工作效率大好 一項項把事情完成,成就感滿滿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9-13
離職了|待業日記 1上週禮拜三離職了,因為也還待不到半年,早上提離職,下午完成手上工作後東西收一收便離開公司。 離職原因最主要還是因為對公司產品沒興趣,原本還想自欺欺人覺得適應就好,不過 KPI 的低達標率殘忍揭開適應不良的事實。再來是人際互動,始終無法在公司與人自在相處,雖然本身個性內向,但主管也提到「如果對公司有
avatar
2023-09-12
關於不期不待沒有傷害-我的創業小日記D34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34天 今天一直期待著能收到通知郵件 但每每收到的郵件通知都是廣告 哎呀呀本來想說有機會至少成交一兩位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8-13
晨間日記07 | 待業、失業,怎麼安排自己的時間?我失業了? 我是全職的健身教練,有五年以上的團體教學經歷,以及四年以上的一對一教學經驗。在今年,我決定放棄團體教練的身分,全職踏入一對一的教學工作,因此我最後一堂的團體課程,在7/26畫上句點。 失業以後 在面試結果出爐前,就是我給自己短暫的假期,每週除了一對一課程以外,旗魚就是我的休息時間。
Thumbnail
avatar
小賴 | 健身教練
2022-08-08
日記-徹夜未眠的腦袋現在時間是早上的六點多,正在書桌前敲鍵盤,與其睡不著,不如起床做點事情,沉澱自己的內心事情,打打字。 我猜想應該是睡前喝了中杯的紅茶,咖啡因讓我有點興奮! 我猜想應該是最近的日子太快樂了,離職治百病阿! 然後,我就醒了。
avatar
李莉
2022-05-17
待業日記 1回顧去年那篇反省文,發現時間過的很快,一年後,我真的下定決心辭職了,開始了待業的狀態。 心中有一半覺得輕鬆不少,有一半是非常恐慌與害怕,不曉得下一份工作會多久才到來,但我又不想急忙的找尋下一份,然後再次陷入心力交瘁的情況,我希望給自己一些時間,好好思考我發生了什麼事,我接下來要怎麼做、怎麼走。
avatar
Erin Sung
2022-04-18
日規賓士S63 AMG採購紀錄,代購日規賓士外匯車推薦世界車業。日規2016 AMG S63採購紀錄!謝謝車商在採購前將車子頂高讓我們好好檢查,S63四門款長年都是許多喜歡自駕企業主的首選,不管是偶而自己使用或是請司機開,都是非常棒的車! 預計4/17的船出口回台!屆時一樣紀錄成照片、影片與大家分享。 本車已售出,林先生客訂回台,感恩感謝! #s63
Thumbnail
avatar
WCM世界車業
2022-04-13
日規賓士AMG E53到港紀錄,代購日規賓士二手車推薦世界車業。《日本直送AMG E53外匯車到港紀錄》 開櫃時的車況是最真實的,因為通通原汁原味不經粉飾!這部銀色AMG E53日規外匯車非常非常有水準,全車幾乎找不到什麼瑕疵,內裝也在出口前為車主裝了保護套套📷感謝H大的支持肯定,車測會更抓緊進度,衝了!第一季即將結束,好好再努力不懈📷 連絡電話:
Thumbnail
avatar
WCM世界車業
2022-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