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業日記 Day 16

2021/10/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疫苗

預約了週五上午的國產疫苗施打,早在週一就把這個消息跟先生說了,爾後,他傳給我的訊息就是疫苗施打後不良反應的新聞。搞的我也心驚驚。
昨天接了女兒下課,她問我明天是否去打疫苗。我回答是,明天早上去。她說你不可以去,因為我怕你死掉。原因是補習班偶爾會分享一下最近的新聞,恰巧她也跟補習班主任聊到媽媽要去打疫苗的事,對話如下:
女兒:我媽媽明天要去打國產疫苗。
主任:你媽媽真愛國,主任我再怎麼樣也只想打進口疫苗,這樣比較安全。
跟女兒臨睡前的晚安擁抱,她問我明天是否可以請假在家。我問她什麼原因,她說她在家就可以盯著我不去打疫苗。簡單的幾句話,就讓我感受到在孩子心中的份量,整個心都暖暖的。(還是其實是怕少了幫傭一枚。)
睡前,我跟先生說不管什麼疫苗一定有副作用,在你打完進口疫苗後不也是發燒難受了兩天,先生立刻回嘴說:但我現在還在這。此刻,我只能語塞。
為了避免家人擔心,我決定還是先暫緩國產疫苗的施打,等待進口疫苗的到來,亦或是持續觀察一下國產疫苗的施打情況。我想有些愛是需要做通盤考量的,雖是我自己的身體,卻關係著我的家庭。
(造成行政作業麻煩,深感抱歉,我有事先詢問取消方式,衛生所說如不想施打,不要報到即可。)

句字分享

今天在閱讀勇敢如妳這本書,覺得有幾個句子打中我心,跟你們一同分享。
1.即使你的膝蓋在發抖,迎頭去做,去做。
2.我什麼都不用會,我只要肯面對。
3.別讓沉默成本影響當下決定。(沉默成本指的是已經發生、無法回收的成本耗費)
其實三句話的軸心都是不要懼怕,勇敢前進,若你頻頻回頭,就無法邁向新的方向,見到新的風景,感受到新的思維。願我們每天都能有一點點的進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米
阿米
二寶媽,普普通通的上班族,學著寫文章抒發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