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不減損你的美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mage:Sergei Tokmakov Terms.Law)
事情做得到就做,做不到也沒關係,不要對自己太嚴苛,好好善待自己,對待自己仁慈,願意寬恕自己,會更有彈性與空間去接納其他的事物,心境也會更開濶,看待事物會更全面,不容易陷入主觀與鑽牛角尖的固著中。
不要害怕犯錯,犯錯讓我們有修正自己的機會,而不是藉此定義自己,那就本末倒置;錯誤讓我們看到自己還有調整和校正的地方,外在的錯誤是盞明燈,照亮內心的黑暗。
不要拿著錯誤當旗子,用錯誤當作標籤,去界定自己是怎樣的人;錯誤本身是無罪的,別把錯誤無限上綱,成為對自己存在與價值的略奪者;
錯誤只是告訴我們,好好看自己,看見自己本來的面貌,看看自己真實的樣子,是否有改善的空間,然後去做、去改變,這就是錯誤要帶來的意義;而不是糾結在錯誤上,忘了自己,失去自己的本質,那是你可貴的本質,沒有任何錯誤可以替代與抹殺,你依然完整,請記得,你依然很好,不因錯誤而失去你本來的美好。
24會員
673內容數
<<提供卡巴拉天使療癒、基礎靈魂藍圖解讀、心靈對談分享>> 認識自己是一輩子的事,愛自己是一輩子的學習,這個空間分享我認識自己的過程,除了見證自己的生命經驗,也但願啟發所有接觸者心中的內在之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的其他內容
擁有與自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孤單與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讀<罪人>:無數個錯誤堆疊成了巨大的罪孽,前方是看不見的盡頭,後方是看不清的回頭路...(珍&莫拉)幾起在波士頓發生的凶殺案件,不盡相同的殺人手法與受害人,但莫啦.艾爾森卻在驗屍時,發現了這幾起事件間,彷彿有著說不清,道不明的聯繫。一具沒有四肢也沒有臉的女屍,兇手不僅奪走了她的性命,也抹除了她的身分,是否意謂著她的身分將是串聯一切的關鍵?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3-10-19
解密日本fukushima商用雪櫃常見錯誤:HP開機錯誤不製冷,如何解決?解密日本fukushima商用雪櫃常見錯誤:HP開機錯誤不製冷,如何解決? 大家好,我是駿弘電器維修陪件你。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一個關於日本商用雪櫃的維修故障,具體問題是HP開機錯誤不製冷。如果你遇到這一問題,不要慌張,我將為你提供解決方案。 首先,讓我們先來瞭解一下fukushima
Thumbnail
avatar
出嫁蟲夫
2023-09-23
自問自答:為什麼在進行應用行為分析的一對一教學,不管是輔助、更正及錯誤的回應,都不給予自閉症者獎勵品?我想,問這問題,我只是需要開啟照顧者的見到出口。 只是,對於在更正和有輔助,依然不給獎勵品,感到滿頭問號。 其實我覺得,是和「愛的原則」,有關係。 愛的原則,完全沒有放縱 其實,很多照顧者的不忍心,就不經意對自閉症者放縱。 因此我覺得,維持原則,很重要。 像是,杜老師沒有因為煊煊的正確買
avatar
宋雲燕
2023-09-15
跟美編部門溝通需求時不要再犯這些錯誤!注意這6件事,加速你跟美編部門的溝通效率,避免雞同鴨講你知道在進行跨單位溝通的時候要注意哪些事情嗎?最近因為一些原因,我需要美編部門的協助,然而在溝通中,我因為某個溝通疏失,差點導致我拿不到需要的成品,也讓美編人員做白工。我們溝通的過程之中,究竟發生了什麼?而跟跟美編人員溝通,事前注意哪些細節,可以讓雙的合作更順利呢?
Thumbnail
avatar
芽芽|生活體驗家
2023-08-17
〈假設錯誤就不可能得到正確答案〉-心得蒐集必要的資訊,並在腦海內反覆演練。
avatar
Katherine Chen
2023-08-07
[台北美食]老蔡水煎包,雙北市連鎖店家,是你不容許錯過品嘗的一家水煎包店面​ 如果是跟小編一 樣是個煎包控,對於煎包有種迷戀,從小吃到大有種特殊情懷。面對市面上多家水煎包店,甚至連中式傳統早餐店都在賣。老菜水煎包是你不容許錯過品嘗地一家水煎包店面。 老菜水煎包相關資訊: ​ 台北市大同區大龍街310號 (代表店:老菜水煎包創始店) ​ 02    2599   5280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9-17
記得看看正在變好的世界—《真確:扭轉十大直覺偏誤,發現事情比你想的美好》我們因為各種認知偏誤,總是悲觀看待世界,但其實世界比我們以為的還要有希望。接著他用一個個真實案例告訴我們為什麼我們會犯下這十種偏誤,以及該如何避免。
Thumbnail
avatar
崎路
2021-09-13
喜歡斜挎包的你,必不可錯過這四款好看又實惠的背包上期給大傢推薦完背包後,有些小夥伴就私信叔說:“感覺斜挎包看得不夠過癮,能不能出一期專門介紹斜挎包的文章?”既然你們提要求瞭,那叔就滿足你們!今天給你們一個“斜挎包大雜燴”,讓你們一次認識多款斜挎包! 一、美式復古N1甲板包 首先給你們介紹的是美式復古N1甲板包,軍綠的主打色不用多說便可看出它的軍事
avatar
休閒斜背包推薦
2021-08-19
生涯探索:你不能錯過的五本好書 ⁡ 上次分享了五本關於工作的書,這次想要分享關於生涯的五本好書,是我看過二十本後精挑細選,覺得對我有很大幫助的書。 ⁡ 文藝少女的矽谷進擊 凡事皆有出路 找出你的為什麼 查爾斯河畔的沈思 天賦就是超能力 ⁡ 這幾本書幫助我找到一些迷惘的答案,還有強化許多生涯選擇上的正向信念。看了這些書之後,我也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08-15
18憤青--沒有不好的能力特質,只有錯誤的使用方法。憤青 憤怒青年懷不遇,高談闊論自為豪; 阿郎順勢高招點,火火如魚得水朝。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