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監獄

2024/01/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新的一年,期許今年有更好的事會發生。

所以,今年必須的,持續的,調整心態。

如何不住在自己設的心靈監獄,就得下定決心,調整心態。

已經長期被自己設的框框給匡住了,要跳脫框架當然-不容易

過去,總在筆記本裡寫了不少自己的小心靈,有玻璃心的,有易碎心的,有的是不平衡心的,當然,我們都知道這些都是自己造成的。當然,我們也知道所有的一切是自己過度想像來的,很多是你無法不去想,不去記得。

就像最近離開的韓國藝人-李善均。

我並不是要消費離開的人,只不過要跟各位表達-心靈監獄

如果你也會走不出來,不去認真面對,且放下,那你也同樣住進了自己打造的心靈監獄

你的心靈被監獄禁錮著,無法解開,很多人會選擇最糟糕的方法,最不利自己的方法,也是足以讓家人心碎的方法。

什麼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每個人都有自己可解,不可解的問題,只是看你要不要去做而已,太過考慮別人的,會無意間變成善良的人,變成好人。

職場中,我就沒有這個勇氣,我的一位同事,他過得非常自我,也非常現實,在一個雖然很現實的社會中,大家都表面很善良,而他卻可以表現得很現實,管你什麼評鑑,管你會發生什麼大事,他自己的事才是最大的事,他總會把自已的是擺第一,等到需要人幫助的時候,才想起旁邊有人,覺得大家都是應該,且理所當然幫他,不然,他的要是沒做好,你們也會一起遭殃,所以漸漸被大家孤立,但他依舊無所謂。

沒有太多的人情包袱,總認為...我要是做不好,你也逃不過,那種總是我知道,我懂,到頭來卻是錯誤頻繁,更是覺得你要是不幫我擦屁股,你也好不到哪去。就算你十萬火急地催促他,他依舊故我,完全照自己的節奏行事。

自私一點,現實一點,多為自己一點,當然,也要多對自己好一點,過多的善良會為自己帶來不必要的災厄,雖然這樣說好像不道德。

不,其實應該說,人們總是習慣得寸進尺,看見你的善良,對你予取予求,最後你不但沒有得到你想要的,反而讓你陷入令錮,把你牢牢的捆綁著。

被所謂的道德綁架,善良綁架,倫理綁架,讓你誤認為你的不善良是錯誤的,做人不能這樣,你應該要善良。

由於上面的種種,就讓你慢慢走進自己打造無堅不摧的-心靈監獄

如果你過去走進過這座監牢,現在還不晚,發現自己有這座監牢,可以慢慢將監牢中的柵欄一一打開。

不善良,沒有錯。

不善良,沒關係。

放下包袱,確實不容易,因為你刻意打造多年的好形象,不容許一絲一毫的瑕疵,就連呼吸,也都那麼的小心翼翼。

誰不是?


誰不是為了良好形象,拚命的努力,盡力地表現自己,然後呢?

你也許需要花很多時間找到自己,花了很多時間才把自己照顧好,也花了很多時間做自己,外面有如瘋狗浪般蜂擁而至的流言蜚語摧毀著你,你又要如何堅強地告訴自己,那些我不必在乎。

卻是一次又一次的受傷,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一次又一次再度走回你不願進的-心靈監獄裡。

練習,當然不容易,但這是你的事,你一定要克服,不再是小孩子了,可以靠爸靠媽,但若是真的累了,靠一下也是無妨的。

可以不必客氣,可以不用太善良,可以不用太考慮別人,自己都顧不好的人,又何須管顧別人,別因為別人說的有的沒的而心軟,從2024新的一頁開始。

在起床睜開眼的第一秒,告訴自己,過去-翻頁了

80會員
819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