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有難念的經,只是你不一定看得出來...(久違的廢文來了...)

2021/10/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此篇寫於2021/06/25
正在過著所謂的退休爽日子,但也沒想像中的輕鬆愜意(當然不要想太多也是一法,但這就是別的題目了...)


Photo by Brooke Cagle on Unsplash
昨天接了幾通電話,心裡有些感觸,不免還是得寫個廢文說一說...
記得我對著部門宣布退休的時候,一個年輕同事冒出一句「人生勝利組誒」.... 讓我想起二十幾歲的時候有去算過紫微斗數(應該是?),當時那位人士說我四十歲會退休,現在....晚了好幾年誒 (笑)。不記得幾歲開始,我就知道,每個人的人生都有功課,人人都有難念的經,不需要羨慕嫉妒恨,你看他好像過很爽,但爽不爽真的看個人,也不用替別人操太多心,因為你不知道的事情多了,你認為的解法對別人來說不一定是最佳解,所以,對於我在乎的人的抱怨,我通常就是笑著幫他一起罵,或是就傻笑,陪伴是我能做到的,解決就是他自己的事,也常常在邊笑邊罵中,他們自己找到了解法。而我呢?也許在同事朋友的眼中,可以有所選擇的離開職場,是覺得羨慕的(嫉妒恨有沒有我就不知道咧),但第一,他們真的沒有選擇嗎?其實有時不一定,當真正放下的時候,才會發現其實有些事真的不用執著。第二,我真的過很爽嗎?一樣,人人都有功課,我試著過好我的日子,爽不爽...看個人 XDD


Photo by Kylo on Unsplash
昨天接的電話都是前同事打的,四五個人分別不約而同的說「我懂你為什麼要退休了...」我聽了都哈哈大笑,知道我為什麼這麼累了吧?旁人都說我工作時看起來「優雅自在但決斷快速精準」,另一幫人覺得我都在做一些「不需要做的事」,例如花很多時間一對一的跟同事們聊工作狀態,了解需要協助之處,然後快速處理所有溝通來試圖解決問題。這些都是我覺得最重要的工作,但久了真的會心累....也終於有一天想通,為了做這些事承受的壓力已經超過負荷,甚至是影響了我自己的生活跟個人成長,可以停下來了,所以我看起來「優雅自在但決斷快速精準」的決定退休,這一個月也讓其他人知道看起來「不需要做的事」其實很重要....
說真的我記性真的很差,所以昨天接到的電話裏,有些尋求建議的話題,我一樣哈哈笑的不給什麼實質回應,而且大部分相關的事我都不太記得了,也給不出什麼建議....啊哈哈哈哈~ =.=" 半百老翁問我,有沒有慶幸決定退休?有沒有一點開心「現在你們知道老娘有多辛苦了吧!」? 說真的,有一點 XDDD 但一樣,人人都有功課,都有一本難念的經(搞不好很多本),只是你看不到...那就人人好好過自己的日子,世界和平無災,就好了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興之所至
興之所至
奔五的人生,興之所至,做個紀錄。 喜歡讓生活變得更簡單的文具、生活雜物。 不是生活專家、不是文具控, 只是用簡單的文字,分享發現好物的小小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