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裏紅,好美的名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雪裡紅喔,不是王雪紅XD

  某天早上,送完小孩,回到公司上班,處理了一陣公事...突然來了一通電話,早上九點。小護士說她在早市買菜,隨後便向我報告買了些什麼。

雪裡紅又叫雪菜,是一年生草本植物!

  話筒那頭傳來雀躍的語氣,似乎期待我會給出什麼回應。只是,我還沒來得及說話,她接著又說:「我可以再買冬筍嗎?我想喝筍湯,好好喝喔,但這次皇帝豆可以不要去膜嗎?我喜歡清湯就好。對了,我還買了雪菜,我想吃雪裏紅,這樣還要買什麼嗎?缺甚麼料嗎?」
  「嗯,皇帝豆不去膜OK。想吃便當菜的雪裏紅啊!那再買個老薑、辣椒一條,絞肉300克吧!喔,絞肉我去阿滿那篇買就好了,她們家的好吃。如此可以煮兩次。對了,注意行車安全,不用急。」
  輕描淡寫的幾句話,小護士像電腦接收到指令一樣馬上應了聲「好,沒問題!」就採購去了。在我掛上電話之前,還隱約聽見跟老闆之間的對話,熟練且自然,像老朋友一般。
  這,就是電力滿格時的小護士,只要到菜市場,總是能找到不一樣的菜,可能是我從未見過的菜回來給我處理。因為她知道,我一定會想辦法,讓家人就吃到好吃、營養且充滿心意的料理。
  說真的,我還是得感謝小護士,在她下了夜班後竟還能愉悅的跟我對話,彷彿這世上只有我懂她想要的,只有我才能給她的,溫暖。
備料中

🌱雪裡紅製作方🌱

  • 材料》 醃漬雪菜4棵、辣椒一根、老薑、豬絞肉、香油、白胡椒粉、糖、鹽巴、蔬菜油、米酒少許
  • 作法》
  • 1、雪菜洗淨,壓除多餘水分切碎備用
  • 2、豬絞肉依序加入鹽巴、酒、胡椒、香油、半小匙糖後攪拌均勻
  • 3、切薑片放入中小火的油鍋中煸
  • 4、香氣出現後,加入豬絞肉一起拌炒!
  • 5、讓肉類溶出油水加入雪菜進去拌炒,再加入半小匙糖、切碎的辣椒
  • 6、中火快炒一分鐘後試味道,OK即可熄火
雪裏紅成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四季,一位喜歡做菜給家人享用的一介煮夫,靠聲音就能接案配音的穩重男聲,卻在料理中誤打誤撞領悟出人生的另番哲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京都散步|#?《京之雪》巡禮自己的小說景點介紹自己寫,謝謝已經認識這麼多年的大家,新年快樂。
Thumbnail
avatar
冷菸
2024-02-19
雪櫃門變形脫落,怎麼辦?駿弘電器維修或者有辦法幫你處理快速解決商用製冰機門變形脱落問題,駿弘電器維修手把手教學 正文: 大家好,我是駿弘電器維修的技師小李。今天我將為大家介紹一種常見的商用製冰機故障 - 門變形脱落,並教大家如何迅速解決這個問題。 當商用製冰機的門出現變形或脱落的情況時,首先我們需要檢查門的安裝是否正確。如果門的螺絲鬆動或損壞,可能導致
avatar
出嫁蟲夫
2023-07-08
金夌包子大成概念店|鮮肉包|韭菜包|辣椒包|雪裡紅包|炸醬麵|燃麵|麻辣麵| 豆漿 | 巷子裡吹風吃麵,文青風小店 |上班前來拜會,金夌包子大成概念店;大成街這邊的店家開業約2年左右,小巧、文青;近期營業時間調整為AM7-00~PM15:30喔!! 早餐也吃的到!! 現代人善用ubereat與熊貓,早晨剛營業時間調整已有不少熟客下訂單!! 金夌包子大成概念店、店家外觀仿外省舊平房的裝潢、紅白色的門板、紅白色的椅子;
Thumbnail
avatar
Hsiao wei chou (新竹林依晨)
2023-07-08
潰雪 – 虛擬與真實間的線/限:潰雪裡的空間認同、語言與溝通以及那些跨域通則潰雪 – 虛擬與真實間的線/限:潰雪裡的空間認同、語言與溝通以及那些跨域通則 By 尼爾。史蒂文森 Neal Stephenson *進入* 這應該是我第二次讀<潰雪>,第一次應該是很小很小的時候了。 這次再讀的時候內容大多有印象,但不知為何搜遍了家中卻找不到書。
Thumbnail
avatar
pin chu CHEN
2023-07-05
【禪心料理】雪裡紅雪裡紅其實是芥菜,又稱雪菜,入菜炒豆腐、或是水餃饀或包子饀都很好吃。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3-06-23
【豆豆】你好讓人困惑阿!名字裡有個「豆」,就是「豆」嗎? 減脂中的你要注意!名字裡有的豆就是豆?  紅豆、大豆、土豆、四季豆,這個豆那個豆分不清?  在食物分類上,營養師常遇到的問題就是…名字裡有”豆”字的食材,例如黃豆、綠豆、紅豆、四季豆、豇豆,這些到底是豆魚蛋肉的豆?全穀雜糧的豆?很多食材在一般食物分類裡都歸類的「豆類」,但是在營養分類裡卻是差異很大,今天就來探討一下!
Thumbnail
avatar
胡言亂語營養師_蘇小鎂
2021-08-11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天堂裡的人   本文為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院線(Netfilx)版衍生,王柏德視角,〈受傷的伊卡洛斯〉、〈釘子〉後續。   該篇為個人詮釋,可能有OOC(OUT OF CHARACTER,脫離角色性格),及大篇幅Birdy與班班戀愛與瓊瑤電影相關(?)的描寫,高虐無糖,還請慎入。
avatar
海藍
2021-05-16
《語錄金句》心裡住了一個人,他的名字叫前任│紙飛機寫故事單身的你,我懂你,這個人住多久,決定你何時放手....?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2-13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在那些片段裡我終於理解了Birdy我一個人去三刷了《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在前兩次看完的時候,就深深受到Birdy這個角色的吸引。可能因為劇情本身是從阿漢的視角出發,所以我們很少有機會真正體會Birdy的內心世界,也因此讓我對Birdy有更多的疑惑和想像。 在映後的許多訪談中,慢慢的從導演和演員的口中一點一滴的認識Birdy這個男孩
Thumbnail
avatar
菜先生
2020-10-21
你們的名字,只將會駐足在我的青春裡誰說,每個人的青春開頭都是光彩動人的 誰說,青春裡出現的每個人都不會停留 誰說… 就讓她帶著你揭開一點也不理想的高中序幕吧!
avatar
久久
202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