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飲時光

三眠
發佈於日記
2021/10/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一個人喝酒是一件很享受的事
上一次喝清酒,是自己一個人獨飲。
一個小周末的夜晚,晚上家人都不在,沒有邀約的我,選擇一個人去樓下附近的關東煮攤位,吃點東西並喝一杯。
那家關東煮是戶外開放式的位子,最適合秋冬的時候去,天氣微涼,吃著熱熱的關東煮,在加上一盅熱清酒,無疑是一大享受。
我點了白蘿蔔、高麗菜捲、豆腐、黑輪還有娃娃菜,再搭配一盅清酒。其實一個人喝酒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我很喜歡一個人的時光,有時候一個人可以思考很多事,可以好好回憶,可以好好沉澱。
當晚,喝著清酒的我,一直不斷想著,這些年來我都做了些什麼,又是什麼引領我到現在這一步,做了這份工作,遇到這些人,談了感情又再回歸孤獨,一路上的人與事是不是都要教會我那些我不懂的,那些我恐懼的。當然他們也都曾給過我很多美好,讓我能長成現在的樣子。
清酒的米香,在我舌尖不停打轉,每一口都有些苦卻又有甘甜,就好像我現在的生活。生活中必定有許多苦澀,許多不完美,但伴隨著這些苦,卻又仍然有一些甜美值得回味,隨著一杯一杯的清酒,我感覺自己有點微醺,想起了一些往事,我居然不禁泛淚(酒精的催化下時常讓我變得特別感性),一方面哀悼了一些再也回不去的人事物,一方面也感激現所擁有的。
人生所有的安排,都是有意義的,雖然會有遺憾,會有失落,但那些失去的終究都是我的一部分,我在喝下最後一口清酒的時候,是這麼想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三眠
三眠
內心很多小劇場,弱點是容易覺得累。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