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與環繞在身邊的事物,有著陳腔濫調式的連結?

2021/10/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房中的事物,可以說是除了家人之外,我所喜愛活動的總和。佔滿三面牆的三個大書架,承載了許多記憶與未知。這些書架是由一格一格的空間所組成,嚴格來說,是由一堆有兩面開口的立方體所堆疊,每個立方體皆由各自不同的主題事物所填滿,例如:圖像思考、策略故事、心智力量、身體奧秘、禪的世界、關於真相等等的書籍。然而,也有一些非書之物,咖啡豆、磨豆機、防彈咖啡油品、相機防潮箱、模型車的遙控器、噴漆、相關工具等。書架上方還有模型車、模型飛機,書架旁還站著一台公路車,公路車旁還立著一把圓背六弦琴。
靜下來仔細看看,這些都是我大多數時候的注意力焦點,也可以說,這些是我生活在這世界上,工作以外的活動紀錄。我跟著哪些作者的思路一同思考,喝了哪些東西進肚子,期望有一天可以心手合一的,讓那些車子及飛機在我目力所及之處來回反覆穿梭。這一切,都堆疊於書房裡一格格的四方裏。會不會,當我抽換掉其中的幾樣東西,我就會就變成了一個不同的人?
英倫才子艾倫狄波頓曾經在文章中提過,我們的內心與外在世界有著陳腔濫調式的連結。這也就是說,當我們改變了外在的環境,心境也會跟著改變,我們的注意力之所在,也會形塑我們周圍的世界。這或許也是為什麼,我們需要去旅行,藉著換一個周遭來調整心境,來重新看自己。
既然這樣,我想,我可以有意識的調整我周遭的一個個立方體,讓它們與我的價值共鳴,讓自己成為自己期待的自己。
    大衛亞瑟
    大衛亞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