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吃水果的症頭✿

2021/10/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長期的上癮,事物的過猶不及,其實—背後可能都有更深層的原因。
講座上中醫師提到,台灣北部濕氣重,而水果寒涼,建議少吃;甚至有的中醫師是倡導完全不要碰水果的。
母親有在定期回診中醫,但是母親很愛吃水果,偶爾說她幾句,她都會回一些她覺得可以吃的理由、讓我不要唸,然後還是一直買水果,也叫大家一起吃。
飲食這回事,有時候吃的不是食物,是自由、是發洩、放縱、紓壓,長期的飲食習慣會改變一個人的體質、體態,身體條件,甚至心理狀況。女性更受生理週期影響,好比月亮的陰晴圓缺,天氣的陰晴雲雨,會有想嚐酸嗜甜的變化,情緒、壓力等因素之外,賀爾蒙的影響也不容忽視。
戒不了水果、甜食、抽煙、喝酒、性;甚至用忙碌來麻痺自己,卻苦於在平凡的日常生活中找不到樂趣;長期的上癮,事物的過猶不及,其實——背後可能都有更深層的原因。
旁白腦補:「我這輩子都已經這麼辛苦了,配合所有人,我到底要配合到什麼時候,才能做自己。我要吃什麼自己決定,不要管我什麼健不健康,妳不懂,我自己的身體我自己知道。不要管我,囉嗦。」(嚼嚼嚼)
嗯嗯⋯⋯新聞報導都有說,這個有毒那個也有重金屬殘留,還有塑膠微粒,我是覺得啦⋯⋯再好的食物吃多了都不好,更何況每種食物都可能有毒,每種都吃一點,飲食均衡、毒性中和了,對身體會不會比較好?(不負責任提問&建議)
我都吃,不挑食。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ri.huahua
mori.huahua
mori 在日文中的發音將 r 發成 l ,モリ的漢字就是森林的「森」,這是我的英文、也是日文暱稱,同時也代表了我很喜歡的大自然。 現在的生活,有工作也有學習與實踐: 日文商談口譯 & 英語華語導遊 ・生涯發展諮詢師 ・哀傷關懷志工 興趣:隨緣走走看看・到處吃吃喝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