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道理才是道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講求獨特創意的年代,
依然有著認為與眾不同就是不合群的組織,
若他剛好是掌管組織發展的重要主管,
那下屬真是求生不能、求死不得,
只能強迫自己裝聾作啞,
將一切獨特轉為地下化組織,
然後裝備自己的玻璃心,
讓防備升級,
以不違初衷。
    3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絮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換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攬鏡自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灰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愛在大都會》到底是先找到自己再戀愛,還是在戀愛中找尋自己呢?唯一確定的是『我愛你』三個字都要成立之後才是真正的愛情「我是李恩悟,而你愛的人是尹善雅,她是我打造出來的形象,不是我,你愛的是那個假象,你對她從頭到腳都喜歡,可是我不是尹善雅,你對我一點都不了解,我的內心、我的個性、我的想法、我的喜好,你完全不曉得,真的很抱歉我不是尹善雅。」--《愛在大都會》李恩悟 《愛在大都會》雖然是 2020 年的一部劇,但
    Thumbnail
    avatar
    Mio Liang
    2024-06-10
    投資一定要懂的【遛狗理論】|簡單的道理,提高你的投資報酬率 什麼是遛狗理論? 這個「主人與狗」是我聽過關於投資最棒、最生動的比喻。 它在我的投資啟蒙教育裡,起到了無與倫比的作用。 想像一幅畫面,一個主人牽著一隻狗。 主人通常都是慢慢地往同一個方向走,雖然可能偶爾也會停下來、或是往回走。 但是,通常狗狗都會東竄西跑,一下興奮就暴衝,一下累
    Thumbnail
    avatar
    理財人妻Vivi
    2024-04-17
    人類圖.玄商8: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財務發展道路,不要模仿別人,你找到自己的嗎? 事實上,我們會因自己的人類圖,而有不同的財富發展道路.留意,我發現每個人的財務發展都會是具有一定彈性,換言之,各位有機會是適合超過一種以上的發展模式的: 1.     創意型人物: 如果你的紅色土星是坐落在以下閘門:
    Thumbnail
    avatar
    Life Architect
    2023-12-27
    「你覺得自己是講道理的人嗎?」我的大學老師問。我在念大學時,在一門我挺有興趣的課堂上,老師突然問了大家一個問題:「你覺得自己是個講道理的人嗎?是的話請舉手。」
    Thumbnail
    avatar
    程真
    2023-09-18
    怪獸科技公司✖️新北市立圖書館:你真的懂做每件事的「道理」嗎?從閱讀看數位化浪潮下的科技與人生|Podcast線上說書人我很喜歡一句話:你真的懂做每件事的「道理」嗎?多數人往往只注重「理」,想用方法論速成,執著於「怎麼做到」,覺得自己努力了卻沒有任何進步,為什麼?試想,我們會說人講的「頭頭是道」,不會說「頭頭是理」,因為真正聰明的人是反過來先追求「道」,用宏觀的視野掌握底層邏輯。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7-11
    11我一直以為你知道走太遠容易迷路這個道理的  羊遠榮,比我小一歲。他是家中的老二,也是我們家唯一的兒子。從小,他的成績就非常的耀眼,在我的記憶中,他似乎再怎麼差都可以考到班上的前十名。從國小一年級開始,我們家就常常因為學校發的獎勵而去餐廳吃飯。   那是他一年級開始的,某一個很有愛心的老闆每次都會發到班上折價券,用來獎勵考得好的學生。於是,
    avatar
    Yack 葉可
    2021-05-25
    唯一不變的道理,是改變 I believe that 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Thumbnail
    avatar
    My_Saturday_afternoon
    2021-05-17
    唯有當腦和心打開,接受也了解每個訓練的道理,才能真正從訓練得到效果——《日蝕之後》人在絕望的時候會出盡法寶,在臺灣我已經是被終身禁賽的球員,內心深處其實也想過自己可能再也不會有出國打球的機會,那時的念頭就是,我要因為疼痛而接受這些限制,從此不再去碰觸這些上半身的重量訓練,還是我要正面挑戰這些疼痛感,不管我手臂的痠痛,硬把重量再往上提升?不試著練練看怎麼知道被禁止的動作有多危險?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1-02-02
    看看「讓子彈飛」能帶給你的道理如果你是準備要出社會,或者是要工讀的同學,是否會對老闆感到緊張呢?又或者擔心要怎麼分辨同事的好壞呢?如果你有這些問題,那就來看看「讓子彈飛」吧!因為這部片中,有許多關於交際應酬的案例,需多關於態度的事情。  
    avatar
    五五
    2020-11-08
    上完寫作課後才明白的道理:「開」「關」2個漢字教會我的3件事「寫作要掌握關關,開心關心是關鍵」 如果要你上寫作課,你的想像會是什麼呢? 是期待上完一門課後,馬上就能妙筆生花地寫出千字文章? 還是, 認為經由老師的指導後,從此悠遊遨翔在寫作殿堂中?
    Thumbnail
    avatar
    Yenling的漢字、生活與觀察
    2020-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