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義,你是不可缺少的存在

2021/10/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歡迎來到這一世
神沒談心世是個分享靈性觀思考模式的聊天頻道
今天下午當我剛加班完要玩遊戲的時候
突然靈光乍現「存在意義」的一連串想法超展開
趕快趕快,來碎碎念發射一下!
我玩著遊戲發出招式的時候
想到了某朋友小時候很愛玩類似格鬥天王的遊戲
她會一邊說:「愛心 砰砰砰」
一邊朝我丟枕頭之類的
而前陣子有個對岸網友分享
她老婆在家裡都會跟狗玩這招
對狗施展武林招式
但狗只會一臉「這個人類壞掉了」
所以,哈哈哈
我又想到我的狗-小白
一邊心裡默念著「白~君~」(台灣日語念法)
一邊又想到了「歐內醬~」(日文姊姊)
再想到了阿嬤
都是我生命中逝去的寶貴家人
題外話一下,曾有兩三個網友吧
回我說哪有人想死了還會想那麼多
我都覺得很靠北
我都活生生在你眼前想那麼多了
你還說哪有人會想那麼多?
你當我是塑膠嗎?
換我要你想那麼多
看你腦子會不會累死!
好了上面的喇賽閒聊結束
進入正題
從阿嬤開始吧~
我這輩子能在原生家庭長大
最關鍵的貢獻還是在於我的阿嬤

因為我家太窮了,無法多養我這孩子
所以我父母就安排好讓有錢人家來收養我
但阿嬤捨不得這孫子,就偷偷跑去有錢人家
把我抱回來,躲在鄰居賣肉粽的阿婆家

從此...我從有錢人變成了窮人

(阿不是拉,說好的感人故事呢?)
阿嬤是我生命中地位等同於父母的關鍵人物
哪怕她再平凡
今天我回覆了一下神沒談心世的各種留言
每次遇到肯定類型的留言
我幾乎都會講一下到我遇到酸民的心情
畢竟人在網路江湖,哪有不被酸民噴
可是我又很敏感,每一次都會讓我氣炸
所以肯定我的網友,就像是黃連解毒湯阿
清流阿、治癒魔法之類的
可以中和酸民們丟過來的毒素
不曉得是否因為出生前差點被墮胎掉
出生後又差點被送去別人家
我總會下意識地質疑自己存在的意義
自我價值感低落
尤其重鬱時、痛苦時
我心裡會有個聲音:
「我為何要活著,我為何要受苦?」
神沒談心世一年多來
分享著自己想太多的想法
當網友回饋給我們他們讀完後的心情與轉念
我會慢慢地感覺到自己存在的意義
即使我沒有啥心理諮商證照,或通靈能力
或沒有房子、沒有一分鐘幾十萬的收入
沒有人人稱羨的工作或勝利組頭銜
可是我的「想太多」、「高敏感」
我活過的每一天
其實無形中慢慢累積且創造了意義

原來我的分享是能幫助到人的
就算是批評我的酸民
也算是在幫我我反思自己
我幹嘛差小(在意)他們
好讓自己氣得半死?
我為什麼要執著著那些髒東西
明知是臭橘子還要捏緊
噴得自己滿身臭咪摸?
我的阿嬤沒有念過書
可是她的一念之間,她的捨不得
幫我保留了在原生家庭長大的權利
我的媽媽不算是個聰明人
可是她用一生活出了愛
照顧著每一個落難、病痛或孤苦的家人
沒有她我大概早就餓死了
她們都好平凡,都不是人生勝利組
都沒有任何世俗的功名成就
可是她們都好不可替代地
用自己活著的每一天,用自己的存在
對我的此世產生了無比強大的影響力
成為當下一切因緣的因果起點
我的阿嬤與媽媽是神沒談心世的創始股東
資本額是他們今生今世的念念之間
若有誰因為我的分享而決定救贖自己
他們的生命
在無形意念中也與我的阿嬤、母親
有了人與人的連結
(又歪樓了)

這樣想起來就覺得好不可思議
每一個人都是關鍵必要的存在


一個人存在的價值
不是他年收入多少、有沒有五子登科
擁有多少資產、學歷高低而定的

因為當我們拉長時間,跨越時空去看
才發現每個人存在的價值,根本難以估量
就算一個人劣質如碧取
也是宮鬥劇好看必備的靈魂角色

就算某個人是世界首富
他財富自由的「自由」
都還是靠其他人的時間貢獻換來的
我相信每一個人一念之間
決定死去或繼續活著
也都對他人產生了巨大的影響力

像我老覺得張國榮與作家林亦含
他們的才氣是多麼的耀眼燦爛

可是他們的痛苦卻無從被理解與療癒
失去他們是世間的巨大損失
真的好可惜好可惜
所以呢
在我今天玩個遊戲靈光乍現
從愛心砰砰砰想到阿嬤
再想到存在的意義

我想跟你們說:

你們都是宇宙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存在
你們的存在是有意義的

你是很有價值的存在

再更細緻地去想
你最有價值的亦在於你的一念之間
在於你和自己相處的關係

當你陷落的時候
你對待自己的心意是什麼呢?

是同理自己的感受
或對自己落井下石?
念念之間
從自己對待自己
到自己對待身邊的人

每一個意念
都像漣漪一樣持續地擴散出去

每一個意念的影響力
都遠比我們想像的更深遠

若你們其中有誰在遇到我之後
決定繼續陪伴自己走完人生路

你們必然也會成為他人生命中
關鍵且必要的存在
還是那句老話
「如果沒有活下去,我們哪會知道呢?」
祝福大家
打破思考框架,迎向心靈自由
歡迎你來這一世
延伸閱讀:
#存在的意義
#生命的意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冥界的守門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