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摘] 大局思維 : 教你如何放大格局、掌握關鍵,達成最有利的職涯擴張目標

2021/10/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們胸懷大志,勇往直前時,最大的阻礙往往來自本身或他人的非理性思考。這些非理性思考常讓人自我懷疑,中途放棄。
要如何免於自我設限的思維?
大局思維透過行為科學揪出人們的非理性思考並透過一步步設定具體目標和規律步驟達成自我理想的實現,翻轉人生
大局思維可以分為六大面向
  1. 目標:透過自我認知確定目標方向
  2. 時間:利用時間檢查規劃步驟時程
  3. 內在:尋找內在認同消除認知偏誤
  4. 外在:發現外在回饋避免偏見影響
  5. 環境:改變環境結構增加任務效率
  6. 韌性:強化個人韌性克服挫折壓力
書中分別提到六大面向的具體內容說明和行為科學實證:
目標
首先我們必須先了解自我,探討自我的本質來確定未來目標
時間
把未來目標分割成小型步驟排定這些步驟的優先順序
內在
執行步驟的過程中,第一個阻礙就是自我認知偏誤,必須透過尋找內在認同來解除自我認知偏誤。否則這種偏誤會不斷地讓我們自我懷疑而打消念頭,中斷計畫。
外在
第二個阻礙就是來自其他人的外在偏見,如性別,種族等等根深蒂固的概念。也有可能是他人對我們自己的不了解所做出的判斷。我們必須主動發現並消除外在偏見。
環境
第三個阻礙為環境的具體條件或限制,適度改善這些限制,對於執行步驟的效率也有相當程度的幫助。
韌性
在通往目標的路上不可能一帆風順,我們必須強化韌性不被挫折打倒,以面對大大小小的困難。
本書作者 Grace Lordan 為倫敦政經學院教授,不僅專職於行為科學,也結合科學研究和自身經驗改變其生涯低潮。
如果您想放大格局,穩定朝向理想目標前進,本書絕對是您必須參考的著作之一。
1會員
6內容數
目前專注於軟體設計架構領域,旨在分享並提供良好且合適的原則 / 模式 / 系統 / 開發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