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卡關的末日相談室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失業第253天自我紀錄。
主辦單位是:WorkFace,組織的核心精神為: 所有人服務所有人、所有人向所有人學習、所有人支持所有人 。我也是第三次參加他們舉辦的活動,因為疫情關係,為遠距離活動。
主講者是:何則文,職涯實驗室創辦人,著有六本書,新書是:世界末日時,有空喝杯咖啡嗎?
這周日(11/28)有公益講座可以參加。
跟之前在workface遇過的新創:CircuPlus、讓狂人飛的創辦者類似,都有種特殊的魔力。跟那種公司主管死氣完全不同,是種活出自我的感覺。
演講主題是自我快樂為主,不要被世俗限制選擇。在台灣如果你考滿級分,那麼你只能填醫學系,你不填醫學系就會遭受很大的世俗壓力,反而失去了選擇權。講者也提到他認是某位大家公認的人生勝利者,但是他卻不快樂,他後悔過去沒有在選擇上選擇文組,而是順從世俗的壓力選擇了三類組,即使過了50年,依然是過不去的檻。
講者也提到自己過去是低收入戶,高中念了四年,朋友不在人世了,自己的沒什麼存款,差點死在異鄉。這些經歷也讓他在面試時,習慣問面試者:你最大的挫折是什麼?大部分的回答在他眼中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情,只是自己過不去的檻,沒有遇過什麼真的挫折。活著就有希望,選擇決定未來。你的死的時候的價值,由你自己決定,你的價值不由世俗決定。
人類之所以超越其他物種,可以進步到今日,是因為人有一種大我概念。近期的COP26會議,專注在永續發展,大家開始探討碳權、碳稅、碳鍊,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各國開始探討怎麼去改變。講者也提到:專注在你在意的問題,創業解決問題,創造價值,轉成商業方式,創造正向影響力。
我之前也跟一群社工相處過,社工真的是個低薪血汗職業,但是對她們來說,意義非凡,如果她們今天不幫助墜落社會底層者,可能明天就不會看到了。
人生最大遺憾是沒有活過,追求不留遺憾的人生。卡關怎麼過?
他也提到他為什麼創業,為他人帶來價值。沒有價值,順著別人,不再是為自己。為何而活,為何而戰?一帆風順 ,不能只想著好的事情。困難與挑戰,失敗是什麼?我感受到何則文本身激烈的情緒,可能是受過某種痛苦,才會產生的怒吼。人生如果這麼容易就破關了,那有什麼好玩的?
讓我想到他之前推薦過的一本書:人生有限你要玩出無限
我也在思考我怎麼會失業這麼久...
何則文提到了專心記錄自己這兩周的生活,去記錄哪些事情是讓你感到自在快樂的,哪些事情是讓你感到痛苦哀傷的。人生要往後看,做錯就做錯了。沒有人可以為你的人生負責,帶著一股傻勁往前走。
傻進嗎?...
    2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udyptl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亞洲永續供應循環經濟會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akeResume 職涯探索 #9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Talent Connect #1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數據思維打造社會影響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好書推薦 | 人生卡關的時候,就用「期望值」思考吧 (寫給文科生的統計學超入門)這是寫給文科生看的統計學超入門,只要懂「機率」與「期望值」,那些卡住你人生的難題就能迎刃而解...
    Thumbnail
    avatar
    莫非
    2023-10-18
    「潛意識」到底是什麼?祂就像「外星人」控制我們的人生!善用潛意識能量,讓生活不卡關「心靈潛意識」就像「外星人」在控制我們的人生劇本 一見鍾情、一見如故都可能是潛意識作祟哦! 也讓人生在不知不覺間,不斷重複發生很多相同的事情 例如:「總是遇到不好的戀情」、「總是與父母又愛又恨」、「總是和上司處不好」、「總是不喜歡自己」 影響我們的「情緒」與和別人的相處 一起來瞭解潛意識的世界吧!!
    Thumbnail
    avatar
    蔡博堯諮商心理師
    2023-09-08
    《蓮花樓》-富含禪意的武俠劇,獻給人生卡關,感到焦慮的眾生感到人生卡關、焦慮嗎? 休息一下,看看《蓮花樓》這部寶藏劇,以及角色帶給我們的療癒人生啟發吧!
    Thumbnail
    avatar
    閒散仙人
    2023-08-21
    人生其實是一場遊戲,你卡關的,就是你的靈魂課題解讀靈魂契約及靈魂課題,透過靈魂覺醒,突破人生關卡,達到靈魂進化及揚升
    Thumbnail
    avatar
    Eva療心事
    2023-08-17
    出門走走,讓人生的卡關暫停一下⏸️《放過那個卡關的自己,先出門走走》 我是一個十分喜歡走路的人,之前也有看過《走路的人》這本書,看完都覺得好想去走路! 在書裡每個章節都會搭配名言開頭,也增加了閱讀樂趣。 📖書本簡介 作者離開職場,成為家庭主婦全新育兒之後,卻迎來了不安。 倦怠、耗盡體力、失眠、自尊低落,令她每天都很難受。 直到某天
    Thumbnail
    avatar
    tsukiyomi
    2023-06-27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35:如何面對低潮與不順遂「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Podcast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9-19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34:不要為了滿足別人而委屈了自己「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8-29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33:如何面對職場挫折「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8-15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32:注意用字遣詞,別成為網路上的討厭鬼「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7-30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31:身處疫情中,還是可以好好過「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7-11